苏瑞Mia

糕簧时刻面不改色,纯情氛围满脸通红。

【盾铁】史蒂夫的礼物(中上)

(中上)

每一个正常或者不正常的人都知道,美国队长向来言出必行。

既然许诺了托尼奖励,史蒂夫就要开始着手准备了。但其实事实上,他筹划这一切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了。而这一切能够开始进行要感谢伟大的佩帕波茨小姐,如果不是善解人意的佩帕因为可怜苦苦喜爱着托尼却没有机会周全完美地向托尼表达出自己爱意和请求的他,用CEO的身份要求托尼去欧洲出差,史蒂夫可真不知道自己的计划要怎么开始了——他的计划里的核心是惊喜,而非常不巧的是,托尼的善良和大度让他给了史蒂夫这个无家可归的人一个住处。关于“住处”这个词,托尼坚持这么说,但史蒂夫更愿意称这为“家”。回到惊喜,托尼的善良和大度让他给了史蒂夫一个家,这意味着史蒂夫正和托尼住在一块,而托尼的天才和智慧让他们拥有了贾维斯这位贴心周全的好管家,这意味着只要托尼想要,贾维斯会向他汇报复仇者们一切不正常的行踪,更不巧的是,史蒂夫确信自己的惊喜不幸地被包括其中。

简单地说,史蒂夫的惊喜需要在托尼不在的情况下才能布置,所以他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佩帕,一位聪明有实力有魄力的女人,史蒂夫喜欢她。

上面说到史蒂夫正着手准备惊喜,是的,他正在呢。

 

“娜塔莉,”晚饭后,史蒂夫将饭桌上的碗碟刀叉叠好放进手边的塑料收纳箱里,并在众人走远后叫住了正准备离开的娜塔莉,曾经托尼无所不知的助手小姐,“你知道哪间洗印店洗出来的照片质量更好吗?”

“停止那么叫我,史蒂夫,”娜塔莎喜爱地瞪了他一眼,“如果你想知道答案的话。”

“噢,好的,娜塔莎。”史蒂夫乖乖地将最后一份刀叉放进收纳箱里,点了点头。

“大厦出门直走半英里,右转绕过博物馆再走三分钟。老式格调,木头装潢。珍妮照相馆。”娜塔莎大致地比划了一下。

“我记住了,谢谢你,娜特。”史蒂夫感激地说。

娜塔莎很好地掩盖住了她眼里的好奇:“需要我陪你一起去吗?”

“我想我自己一个人没问题,放心吧。”史蒂夫露出一个甜蜜地微笑。

“噢,”娜塔莎挑了挑眉锋,弯起嘴角,“我明白了,那么提前祝你成功了,大男孩。”

史蒂夫的笑由甜蜜转成了羞涩:“谢谢你,娜塔莉。”

娜塔莎难得带了点懊恼地翻了个白眼:“我刚才是不是说了别那么叫我?”

“抱歉,我不是,”史蒂夫有些慌乱地试图解释,“是托尼常——不对,也不是,就是,我,嗯,抱歉,塔莎。”

娜塔莎露出了一个微笑,她轻巧地移动到史蒂夫的身旁,安慰道:“放轻松,史蒂夫,在你成功之前,我不会动他的,你有我的保证。”

“谢谢你。”史蒂夫看起来松了一口气。

“不过你也得向我保证,我会是第一个知道好消息的人,嗯?”娜塔莎扩大了脸上的笑容。

“我保证,”史蒂夫严肃地点了点头,然后提起手里的收纳箱晃了晃,“我得去洗碗了。”

“当然,”娜塔莎把路让出来,指了指自己的口袋,“要是还有需要,随时呼叫我。”

“我会的。”史蒂夫开心地允诺。

 

次日午后,珍妮照相馆。

史蒂夫推开木门,在老旧房门久违的“吱呀”一声中迷醉了一会,然后在门框上方受了惊扰的银风铃清脆的扣响中回过神,视线对上一位衣着简朴而得体的妇人。

“您好,先生,希望我能帮到你。”坐在红木矮柜后面的妇人站了起来,冲来客展开一个礼貌而亲和的微笑。

“您好,女士,”史蒂夫放松下来,几步走到了柜台前,“我想要洗一些照片,还有一些画需要过塑入框。”

“噢,”妇人的礼貌因为史蒂夫尊重的称呼变成了赞赏,她赞叹了一声,问,“没问题的,孩子。相片大概有多少?你需要在什么时候之前取呢?”

史蒂夫腼腆地笑了笑:“相片不多,大概十张左右,画只有两张。取的话,您能在后天之前吗?”

“事实上,十二张的话,明天一早就可以取了。”妇人笑着,示意史蒂夫将画和底片给她。

史蒂夫“喔”了一声,低头从深蓝色背包里取出一块夹板和一个U盘放到矮柜上,又从夹板中小心翼翼地取出两张画纸,将画纸和U盘一起递给妇人。

妇人接过画纸,指了指史蒂夫的身后,说:“小伙子,你得自己把照片导出来,喏,电脑在那边。”

“噢,好的。”史蒂夫有些不好意思地抿了抿嘴唇,转身往电脑走去。

妇人见状也垂下眼看向史蒂夫的画作。她定睛看了看,随后有些迟疑地皱了皱眉头,拇指抚上画纸右下角的署名,细声念叨了一句:“史蒂夫?”

“嗯?”史蒂夫闻声转了过来,询问地看着她。

“不,没事,”妇人笑了笑,“这是你的名字吗?史蒂夫?”

史蒂夫控制鼠标点击了确认,将需要洗印的照片拉到了桌面上,而后点击退出拔出U盘:“是的,夫人。底片放在桌面上可以吗?”

“当然,”妇人应着,“叫我珍妮就好。冒昧地问一句,你画的是斯达克先生?”

“是的,”史蒂夫脸上带着小小的喜悦给予肯定,后又问道,“您认识他?”

珍妮仔细地端详了一阵史蒂夫的脸,然后得出结论:“噢,你是史蒂夫。”

“抱歉?”

珍妮摇了摇头:“有谁不认识他呢?斯达克先生两个月前来过一次,印一张照片。”

史蒂夫耐心地等待下文。

“照片里面是他和你,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你们在游乐园的时候拍摄的。”

“是吗?”史蒂夫红了红耳尖。

“是的,我不会记错,他把那张照片印成了新婚夫妇挂在房间里的结婚照那样大,”珍妮笑着说,“还买走了店里当时最后一个那种大小的相框。”

“噢,女士,”史蒂夫忙摆了摆手,“我们不是……”

“相信我,孩子,我不会看错的,”珍妮从柜台后面走出来,径直走到电脑前,查看了一下史蒂夫留在桌面的相片,从里面筛出了一张放大,“你瞧,就是这个。”

“托尼洗的那张照片?”史蒂夫盯着屏幕上额头贴额头笑得灿烂的两个人。

“什么?不是的,那孩子洗的照片不是这一张,应该是你们在游乐园的时候拍摄的另外一张。不过,那个孩子似乎对自己不是那么自信。”

“为什么这么说?”史蒂夫皱皱眉头。

珍妮将桌面上的照片框起来,点击发送到硬盘的某个文件夹里:“他印的那张照片,”珍妮迟疑了一下,在文件夹里头找了找,然后点开了一张照片,“这张。”

史蒂夫的视线回到屏幕上。照片里的自己正盯着镜头傻兮兮地笑着,而托尼侧着脸专注而柔软地望着自己,微微抬起下巴。托尼圈在修剪精致的小胡子里的双唇似乎在上一刻被紧张的主人舔过,显得红润晶莹,而那一切离自己的脸颊不过一二厘米。

史蒂夫眨了眨眼睛,挠着下巴低下头想了一会,说:“夫人,我能够换一张相片吗?请您也将换的这张照片印成托尼印的那种大小。”

“当然,”珍妮笑着,“斯达克先生购买的那款相框刚好上个月进了货,需要一起吗?”

“谢谢您!”史蒂夫感激地点了点头,从U盘里挑出另外一张照片存入文件夹里,并支付了定金。

史蒂夫离开以后,珍妮回到了矮柜后坐下,她看了看传输到自己面前电脑屏幕上的照片,接起了手边突然响起的电话。

“塔莎?”


评论 ( 2 )
热度 ( 24 )

© 苏瑞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