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瑞Mia

糕簧时刻面不改色,纯情氛围满脸通红。

【盾铁】托尼斯达克从不装B 3

3.

伟大的鹰眼侠抬起了一边的眉毛饶有兴致地盯着他们的两位领队,压低声音跟身边的黑寡妇咬起了耳朵:“嘿,娜塔,作为一对匹配度高达97%还没有结合的AO,某种程度上来说队长和铁罐相处的还真是出乎意料的和谐了。”

黑寡妇给了他一个温和的眼神:“‘丘比特’忍不住想要拉他的爱情弓箭了?”

“噢,少来啦,别告诉我你starkphone里面那个关于他们的荷尔蒙数值变化的资料是不小心让我看到的。”克林特贱兮兮地笑着。

“资料纯属私人爱好,”娜塔莎露出一点点笑容,“而在你给我解释你私自动我手机的原因之前,转头瞧瞧山姆,”黑寡妇漫不经心地看向正打算去抗地上被托尼打出的电击铁链击昏的冬兵的猎鹰,扬声说:“山姆,不用帮忙,这可是克林特一个人的活。”

“什么!”克林特有点心虚,但仍试图反抗,“怎么就变成我的活了,我——”

娜塔莎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我的活。”克林特闭上嘴。

“嘿,别管克林特又犯了什么事,娜塔莎,这惩罚都有点也太轻了。”一直在寻找机会试图比较自然地把自己从美国队长那长篇大论的说教里解脱出来的亿万富翁完美地抓住了这个机会让自己插进另一段对话里。

“噢,铁罐,你这试图躲避队长唠叨的方式也太拙劣了。”克林特不甘示弱地瞪回去——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互相伤害大概是他们表达对彼此喜爱的一种方式了。

“托尼,”史蒂夫有些头疼地皱了皱眉,把重音落在了“尼”字上,大有息事宁人的意思,“昆式?”

托尼意犹未尽地在罐子里冲克林特龇了龇牙,才去查昆式的航行定位:“——哇哦,看起来新型的引擎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快那么一点点!”

他的的话音刚落,工厂外就传来了昆式引擎的轰鸣和降落时的巨响。

“瞧,你念叨了好久的昆式到啦,需要捎你一程吗?队长?”钢铁侠的头部盔甲可爱地往左歪了歪,懒洋洋的“我的新引擎真棒,不愧是我”和“心情真棒例行逗逗史蒂夫好啦”的语气让超级士兵的心脏小小地抖了一下。

史蒂夫露出微笑,伸手搭在托尼朝他伸出的手甲上,不甘示弱:“谢谢,钢铁侠。”

娜塔莎先是面无表情地盯着托尼拉起史蒂夫打情骂俏地飞了出去,然后才转回头看向还在原地被酸的龇牙咧嘴的克林特,好脾气地提醒:“克林特?”

“啊——哦,”鹰眼侠的语调瞬间惨兮兮地滑了下去,“来啦来啦,真是压榨劳动力哦,我要向菲尔告发你!”

黑寡妇挑了挑眉毛,悠闲地抱住了双臂,一边浑身上下散发着“你要是再抱着这个想法多一秒钟,等会寇尔森就会知道你试图撮合他的完美偶像和他的另一个迷弟在一起”的强大气场,一边审视着鹰眼怂怂地走过去扛起那个二百多磅的士兵开始往前蜗牛挪。

娜塔莎看起来一点也不着急,而训练的时候抗着更重的东西都能保持灵动的鹰眼看起来更是在刻意地拖延时间。意识到这一点的山姆收起了打开鹰翼跟着飞出去的想法,乖乖地跟在两位前辈后面龟速挪动着,而在他不明所以却仍旧谨慎地、磨磨蹭蹭地跟着走了一分钟后,我们的好小伙决定向知晓一切的黑寡妇虚心请教:“呃,娜塔莎?”

“说。”

“我们,”他犹豫了一下,“为什么要走得这么慢啊?”

娜塔莎把他从头到脚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遍,不甚满意地皱了皱眉:“你没有听见刚才队长和托尼说了什么吗?”

“呃,谢谢?”

“噢,可爱的小男孩。那有什么重要的,再往前一点——队长说要托尼上了昆式之后要立刻干什么?”娜塔莎循循善诱。

“注射抑制剂?”

“嗯,”娜塔莎露出了黑寡妇版的“孺子可教”的神情,“队长给托尼注射抑制剂你凑什么热闹呢?”

“!”山姆一惊,似乎领悟到什么,却又陷入了疑惑,“可是班纳博士不是也在昆式上呢吗?”

“要打赌吗?”克林特猛地转过头两眼发光地抢在娜塔莎开口之前说,“一盒你妈妈做的小甜饼,赌布鲁斯正好好待在大厦里呢!”

“???”

*

“史蒂夫?”托尼盯着面前这个熟练地从裤匣里掏出omage抑制剂、拆开新的针管抽取药剂的强壮alpha,小心翼翼地叫道。

“嗯?”史蒂夫晃了晃针管里的药剂,走近了已经被从铁壳里剥出来的钢铁侠,“把袖子撩起来,托尼。”

还在负隅顽抗的托尼一对上史蒂夫的眼神就立马丢盔弃甲地乖乖照做了,他一边把手臂伸过去一边紧张兮兮地咬着嘴巴:“史蒂夫?你知道我是可以自己做的对吧?”

“嗯哼,”史蒂夫敷衍地应了一声,专心致志一气呵成地找血管扎针注射,然后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变出来一朵棉花按到了针口上才把针头拔了出来,意示托尼自己按好后就走开去丢针管和空瓶子,边走边说,“星期五,提醒我一下,我刚才给托尼注射的抑制剂是谁带来的?”

“是您,罗杰斯队长。”星期五非常配合地接话。

托尼脸上的肌肉抽了抽,暗骂自己家胳膊肘往外拐的坏女孩,边装傻赔笑:“你瞧,这不是有你嘛,史蒂夫记性最好啦。”

史蒂夫略带责备地剜了他一眼,把针管丢进垃圾桶里,走回托尼面前坐下:“如果哪天连我也忘记了呢?”

“才不会咧,这玩意儿你记得比你生日还牢。鉴于你生日可是国庆日——你对我还真的是上心呀,史蒂夫叔叔。”托尼有一大堆毛病,不幸的是其中之一是一从“危险”中把自己摘出来就容易把分寸用意念斥力炮给轰出外太空去。

而史蒂夫,他难得地没有接茬,而是坏心眼地用那双美丽又要托尼命的蓝眼睛无奈又宠爱地看着他耍赖,然后露出了一个能让天下所有女孩子(或许还有钢铁侠)脸红尖叫的笑容。

托尼害羞了,但他不能让史蒂夫意识到呀。于是他用力地努巴努巴脸,佯装自然地挪开视线想掩饰自己乱七八糟的心跳,无意识地就开始乱扯(更不幸的是,这也是他那一大堆毛病里的一个,但是,但是,他犯毛病的对象可是史蒂夫呢,史蒂夫最擅长的就是包容托尼的坏毛病啦):“呃,那什么,史蒂夫,你确定不需要去看看你的小伙伴巴基嘛,你们都那么久没见啦,我,你也看着我注射了抑制剂了,现在已经不会有事啦,如果你担心的话,可以——”

“托尼,”史蒂夫温柔地打断他,“娜塔莎在他身边呢。而且多亏了你的电击束缚,他这一时半会是醒不过来的。说到这个,你需要休息一下吗?回去之后,巴基还要麻烦你,你知道,他的洗脑程序什么的,有好一会要忙了。”

“噢,当然,别担心这个,交给斯达克就好,托尼保证超额完成任务!”托尼故作轻松地比了个wink,然后安抚地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而且你说的没错,还有娜塔莎呢。”

史蒂夫暖暖地笑起来,握住了托尼正打算收回去的手:“谢谢你,托尼,这真让人安心。”

“——或许我们下次可以再慢一点?”克林特把冬兵放在昆式后舱的台子上,冲娜塔莎眨了眨眼睛,大声地说。

噢。托尼一惊,下意识地就要把手抽回来,却不料史蒂夫更用力地握紧了他。他把视线移回去对上史蒂夫坦然的蓝眼睛,感觉到手心里被不轻不重地捏了几下,然后史蒂夫才松开了他的手。

托尼咽了口唾沫,花了几秒找回自己的声音:“或许你可以选择步行回去,肥啾!”

克林特的声音里带着笑意:“或许你也可以先看看自己的小肚子,托尼。”

托尼倒抽了一口凉气,露出“你怎么敢”的表情,气鼓鼓地瞪着克林特:“这可是亿万富翁的标志!你羡慕不来的!”

“托尼。”在克林特“我为什么要羡慕一个中年男人的肚腩?”的背景音里,史蒂夫好笑地把热乎乎的手掌搭上托尼的手臂,轻巧地把小胡子男人揽回来一点,转了半圈面向自己,安抚地摸着他的后颈。

靠到台边检查冬兵情况的娜塔莎终于受不了地往他们这边丢了几记眼刀,停下手上的动作抬了抬下巴示意呆立一旁的山姆:“先生们,收敛些,这还有年轻的孩子呢。”

史蒂夫抿了抿嘴巴,把揉着托尼后颈的手收了回来握成拳放到嘴边咳了一声,不好意思地冲山姆笑了笑。

而可怜的小伙子只能忙不迭地摆手表示没关系,然后努力地消化着刚才的冒着一大堆粉红泡泡的画面带来的冲击——看着上帝的份上,他才成为一个复仇者没几天呢,哦,对了,他现在大概知道为什么班纳博士没有选择过来了。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117 )

© 苏瑞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