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瑞Mia

糕簧时刻面不改色,纯情氛围满脸通红。

【盾铁】托尼斯达克从不装B 4

*这篇文的设定是AA和MCU混合的,两边都有很喜欢的私心苏点,就串在一块啦!

*虽然晚了十多分钟XD但是还在美国时间的圣诞节——希望可爱的小仙女们都圣诞快乐!!!


==========

4.

娜塔莎要照看巴恩斯,驾驶的任务就落到了托尼身上。

铁人的盔甲缩化成金红色的手提箱被放置在驾驶台边的地板上,里头的热感应装置在探测到史蒂夫的靠近时把信号传递到了手柄的显示灯上,红灯开始闪烁,把托尼的余光抓了过去。小胡子在心里哼了哼,伸手按下自动驾驶的按钮,转向了坐到自己副驾驶座上的金发男人:“怎么啦?”

史蒂夫搓了搓手指,考虑了两秒钟,决定还是先谈公事:“托尼,我希望我们能够全权控制冬兵的诊断过程,我们需要确保最后的诊断结果是真实可靠的,否则对他的判决我们无从谈起。”

托尼点点头:“当然,我已经让佩帕给业内顶尖的一些医生博士发去邀请了,他们绝对可靠,我和布鲁斯也会留心诊断和治疗的过程,这个你不用担心,他很快就会健健康康地加入我们的。至于神盾那边,我们这六个怪胎可比他们要专业得多,跟我们要人连窗户都没有,更不要说人还是在我们的地盘上,老福瑞的控制欲这回可行不通啦——就是民众那边在结果出来之前会比较麻烦,不过一切都有我呢,还记得嘛?聚光灯的宠儿。”

“当然,当然,”史蒂夫在第二个“当然”那加重语气,然后露出了一个微笑,“等巴基清醒过来,我会跟他说明情况,他会配合诊断的。至于媒体发布会,托尼,我们不会让你一个人去的。我猜你也还记得,黑寡妇式的外交和我——买国债的经验,”他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但他很快就回到了地面上,“我只是想让你知道,这不会是你一个人的工作,我们正在一块呢。”

托尼愣了一下,显然没想到史蒂夫会这么说。不太适应的亿万富翁抬起手摸了摸鼻子,焦糖色的眼珠子左右飘了飘,下意识地就抿起嘴巴拉开了一个标准的笑容,然后把座椅转了回去调回了手动驾驶,点着头应得含含糊糊:“唔,我会记住的,大概。”

史蒂夫在心里叹了口气,面上仍是那副温温柔柔的模样。他往后靠近座椅里,眼睛却始终没有离开托尼侧脸鼻梁俏皮的弧度,想着是不是等这阵不是很好的气氛散了再继续问点私事。

“……”

“……”

史蒂夫清了清喉咙:“托尼?”

“嗯?”

“我前两天——我听星期五说,你最近每周的周日九点到饭后都会回马里布的别墅去。”

“嗯哼。”

“我能问一下,你回去——”史蒂夫把“去”字的音拉得有些长,他其实并不确定自己能不能继续问下去,毕竟托尼也没有义务非要跟自己交代他的定期约会什么之类的私密的事情,他们只是比较要好而已,相对跟其他所有人来说。

托尼允许自己先等了五秒钟,然后绷起脸转过去看他,正撞见美国队长纠结着眉毛却依旧英俊非凡的小模样(哈,美国队长为数不多的犹豫不决总围绕着钢铁侠展开,或许政府得给他颁个奖章什么的,表示对他的敬佩和鼓励):“我回去怎么?”

“唔,不,没什么,也不是什么一定要确认的。”史蒂夫这么说的时候还不自知地在对托尼用着自己期待又委屈巴巴的狗狗眼。

托尼用眼尾瞅他,脸上肌肉暗暗用力企图保持面部神情的持续紧绷(这可不能怪他,史蒂夫紧张的样子实在太可爱啦),却还是没忍住破了功。小胡子笑弯了一双甜蜜的大眼睛:“如果你想要知道,别墅里没有别人,只是一点点实验上的小习惯,”其实实验只是个借口,但是啦啦啦,这可不是可以让史蒂夫知道的内容,“我以为你查过别墅的出入记录了?”

金发的男孩看起来耳朵都要烧起来了:“星期五告诉你了?”

“不,那个胳膊肘朝你拐的坏女孩,哼哼——她大概是跟你有什么协议之类的,一个字都没跟她的好爸爸提过,你可不能误会她,她可喜欢你啦,你要是误会她她该伤心地哭泣了(“您可没有给我哭泣的能力,托尼爸爸。”“天哪,矜持的女孩,你在暗示我什么?给你安一个可以在史蒂夫怀里哭泣发泄的功能板板?而且你并不打算对伤心哭泣这件事发表任何的反对意见?”“……您多虑了。另外,我一丁点也不想被搅和进你们俩的情趣游戏里,衷心地请求您能够照顾一下我的愿望。”“……静音!”)——咳咳,是我查记录的时候自己看到的啦,她还想给你打掩护来着,美国·收买人心·队长先生。”托尼努力装出气哼哼的模样,企图掩盖星期五刚刚那句“情趣游戏”带来的慌乱。

而史蒂夫看起来也没有想要发表任何反对意见的意思。他就只是——坐在那里,脸颊红红的,衬上白皙的皮肤看起去非常可口(就像一块甜腻的蓝莓派,托尼从来抵抗不了那个),喔,还有那双海蓝色的眼睛,现在里头倒映着一个小小的棕色的托尼,和他精致的胡子。总之,史蒂夫现在浑身上下都散发出一股他很愉悦又让托尼很想要“愉悦”他的气息。

可糟糕的是,托尼的脸颊也红了起来。(糟糕在于他可是个名副其实的花花公子!而幸运在于他可不像史蒂夫那样白得耀眼,肯定没有史蒂夫脸红得那么明显啦……嗯,他还是找找这架新昆式上有没有恰好放了他那副红色的墨镜吧)

粉红泡泡外的机舱区域里,不同于黑寡妇和鹰眼冷漠却又喜爱的神情,猎鹰皱着脸搓了搓自己的手臂(上的鸡皮疙瘩),小小声地“噫”了一下,然后收获了两枚关爱的眼神。

*

昆式稳稳当当地飞进大厦的停机坪,被机械轨道带进停机库里。机舱门往上打开,就看见打扮干练的希尔女士抱着文件站在外头。

“玛利亚,”娜塔莎轻松地扛起了还在昏迷的冬兵(这让在场所有的男士异常默契地一起打了个哆嗦),给希尔递过去一个询问的眼神,“我的柜子?”

“呃,那是什么暗号吗?测试对方是不是神盾的特工?”托尼没忍住问道。

“托尼——”史蒂夫拉长了尾音,伸手握住小胡子的手臂。

娜塔莎给他的回答是面不改色地颠了颠肩上两百多斤的超级士兵。而希尔完全没有理他(嘿!),她低头(装模作样地)翻了几页纸,然后合起了文件夹(看,完全没有必要不是吗,这一定是这些可怕的女人们一起研究出来的新型的对付托尼斯达克的办法):“嗯,你要的东西已经放到你的房间里了,需要帮忙吗?”

娜塔莎放松了眉头:“谢谢,我自己来就行。”

希尔点了点头,看向走到娜塔莎身后的克林特:“克林特?收拾好之后去一趟寇尔森的办公室好吗?”

克林特肉眼可见地紧绷了起来:“他怎么了?”

“他在计划着什么,在你们离开的这几天里,”希尔看起来有些头疼,“一些惊喜之类的,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喔喔。”伶牙俐齿的家伙难得地支吾起来。

“你在害羞些什么,”托尼有些嫌弃地开口,“希尔只是想提醒你别再错过了你们的周年纪念日——认真的?周年纪念日?你们还是外面那些冒着粉红泡泡的小年轻吗?总是记不住今天几号的家伙。”

“嘿!记不住自己发情期的家伙可没资格这么说我,”克林特回嘴,然后看向史蒂夫,“对吧?队长。”

史蒂夫安抚地将手放在托尼的后腰上,并没有接克林特的茬:“或许你是该更留心一些了?寇尔森之前跟我提过这个,当然,只是聊到了这方面的事情,没有抱怨的意思,就是——”

“就是你该知道当你那个老特工跟别人提起这些私事就已经意味很重啦,傻啾。”托尼接过话头,恨铁不成钢地说。

“呃,菲尔才不老呢,”克林特嘟囔着,想回头找娜塔给自己撑腰(不,她会把你该记住的东西用高跟鞋敲进你的脑袋里),却发现两位女士早已伙同山姆一起离开了(女士们表示队里领导的那一对就已经够闪了,再加一对怕新来的小伙子承受不来。而且克林特看起来实在有些蠢,不,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那几个陷在美丽爱情里的小伙子哪个看起来不是蠢兮兮的呢),鹰眼侠瘪了瘪嘴,像是要为自己挣回些面子似地,“那是不是意味着我不用参加这次的战后总结会议啦?”

“不,你们的纪念日并不是今天,我们只是提醒一下你,”黑寡妇突然出现在舱门口——一个人,她竟然已经把巴恩斯弄回她的房间了,“队长,我需要先给詹姆斯用一些应急措施,作战会议可以挪到晚饭之后吗?”

“好,那就晚饭之后,”史蒂夫点了点头,“神盾那边,希尔?”

“她会搞定的。”娜塔莎拿上遗落在工作台上冬兵的眼罩(她折回来的真正原因),在离开时轻轻拍了拍克林特的肩膀。

-TBC-

评论 ( 3 )
热度 ( 67 )

© 苏瑞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