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瑞Mia

糕簧时刻面不改色,纯情氛围满脸通红。

【景卿】山木(四)

声明:本文主要人物来源于电视剧《仙剑奇侠传三》,角色及其灵魂属于演员,我不拥有他们。一切与原剧设定对不上的地方都是由于本人对人物、情节掌握不到位。所有的错误在我。

 

4.下山 

话说徐长卿同轻微掌门说了下山一事以后,出他意料地被大力支持了,让他不禁有些怀疑自己真的是蜀山掌门的接班人吗,竟然这么顺利地就被批准下山。不过这种事情在心里想想就好了,他还没有笨到说出来的地步。于是事情就此顺利地定了下来,景天当天便催着徐长卿收拾好包裹,第二天赶早就要下山去。

 

景天拉着徐长卿飞快地从无极阁走出来,脸黑得跟泼了墨似的。

“景兄弟,你别生气了,掌门和长老们都是为了我好才这么说的。”

“为你好!?”景天一下急刹住脚步,转过身来,气鼓鼓的脸在看到差点撞到他下巴的徐长卿的时候已然换上了无比委屈的表情,“就他们为你好!我就想你坏是不是!”

“长卿不是这个意思……”徐长卿习惯性皱起眉,有些焦急地解释。

“那你什么意思嘛!”景天嘴撅得老高,只一双滴溜儿转的眼睛偷偷瞄上了徐长卿又粘在一起相亲相爱的眉头,忍了好久没有破功。

“长卿只是不想景兄弟生气啊。”徐长卿亮晶晶的眼睛里全是担忧,还带了点小委屈。

——忍、忍、忍!忍个屁啦老子忍不住啦!

景天在心里经历了如上的活动以后,瞬间换了一副面孔:“我没有生气,你那么笨要是我事事都生气不早就被你气死了!”边说着边伸手按上了徐长卿的眉心,揉一揉,再揉一揉,“别老是动不动就皱眉,没老就成老头子啦!”

徐长卿伸手拉下那只在自己眉间作乱的手,舒展了眉头:“只是习惯了,长卿以后尽量改就是。景兄弟这么说,是也不生掌门跟长老的气了?”

“谁说的!”不提还好,一提景天登时就跟被踩着尾巴的猫似地一跃而起,“那些老头子!居然说什么‘景天兄弟啊,你要带长卿下山是好事,只是让长卿恢复记忆一事切不可操之过急,以免弄巧成拙啊!’还有什么‘我同意长卿跟你下山!但是长卿要是少了一根毫毛回来我定不会饶了你!’哼!白豆腐就喜欢跟着我!你们就羡慕去吧!”说到这景天还不解气似的冲无极阁做了个鬼脸。

景天模仿两位长老说的话模仿得惟妙惟肖,逗得徐长卿笑弯了眼:“景兄弟真是活泼!”

此话一出,景天身形一顿,登时什么火气都没了,强自掩下内心的小羞涩,凶巴巴地冲徐长卿说:“笑什么笑!走啦!”

徐长卿笑的见牙不见眼:“好。”

于是那比青天还难登的蜀道上就出现了这样的一幕,景天吊儿郎当地走在前头蹦蹦跳跳的,徐长卿缓步走在他后头四下望着,眼里带了点迷茫和对这片景色说不上来的熟悉。

 

走了一段,徐长卿忽地想起来一件事,加快步子追上去,出声叫住他:“景兄弟!”

“嗯?”景天转头看他。

“有件事情……轻微掌门说,雪见姑娘和景兄弟就快要成亲了,为何这两日一直不见她?”

景天愣了下,嘴角似乎抽了抽:“老头还跟你讲了这件事!”

“嗯,大概的都告诉长卿了。”徐长卿点点头。

“那他有没有告诉你,”景天说着,笑容坏坏地凑近了徐长卿的面颊,温热的气息互相交缠着,“你喜欢我。”

景天的声音轻缓却蛊惑人心,景天的眼神温柔而坚定,景天的气息熟悉又陌生。

徐长卿瞪大了眼,心跳加快,脸颊迅速升温。那一个瞬间他只觉得脑子里许多乱七八糟的东西一闪而过,最后变成一片空白。

“……什、什么?”徐长卿颤声。

景天垂下眼,心知自己吓坏了他,更加知道现在还不是时候,他缓了缓,扯出一抹得逞的坏笑,一把搭上徐长卿的肩膀:“我开玩笑的啦!白豆腐你不会当真了吧!”

徐长卿闻言,心口一阵刺痛。虽然不明白为什么会难受,但他还是下意识地没有将情绪表现在脸上,只敛了面上的神色,皱着眉头拿开了景天的手,面无表情地说:“景兄弟不要开玩笑了,我们加快脚程吧。”

说罢,也没看景天,径直朝前走去。

景天站在原地没有动弹,面上的神情漠然却让人看了就难过得想哭,一向亮晶晶的眼里满是说不出的复杂和痛苦。看着徐长卿拐下了那段山道,他忽然很小声地说了一句:“白豆腐,对不起,我只是还不知道怎么跟你说猪婆的事情。”

评论
热度 ( 4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瑞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