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瑞Mia

糕簧时刻面不改色,纯情氛围满脸通红。

【景卿】山木(十三)

声明:本文主要人物来源于电视剧《仙剑奇侠传三》,角色及其灵魂属于演员,我不拥有他们。一切与原剧设定对不上的地方都是由于本人对人物、情节掌握不到位。所有的错误在我。

 

13.紫萱 

景卿二人第二天一早便出发,御剑飞行向目的地南诏全速进发。

抵达时是午后,那天的太阳带来了冬季里难得的闷热,饶是徐长卿这样的修道之人都有些吃不消。

景天整个人趴在徐长卿肩上,手揪着徐长卿的衣带,喉咙里干得厉害,额头上却汗湿的黏黏腻腻,看起来恨不能把舌头吐出来散散热了。

徐长卿偏头瞧了眼景天,忍俊不禁。却在笑意只盛放在眼底还未表现到面上的时候就被景天装模作样地勒住了脖子,明明有气无力却还要撑着凶巴巴的语气:“你敢笑一个试试!看景小爷我待会怎么收拾你!”

徐长卿闻言顷刻笑靥如花。

景天咬牙切齿:“你自找的!”说着手往下移,直奔徐长卿腰侧的痒痒肉去——

“哈哈……唔……好、好了好了……哈哈……景兄弟……别、别闹了……长卿不笑了……哈哈……”徐长卿整个人被景天拢在怀里,心里边又顾着景天的疲惫,也没有使力气挣,只在有限的空间里尽可能地躲闪着景天的“魔爪”。

景天闹了一会也就收了手,其实心里面压根就没气,面上却还要装作气鼓鼓地样子,鼓起脸把头偏到一边,轻哼了一声。

徐长卿缓了缓,再望过去时眼里嗔怪的颜色分明,倒叫景天臊了一臊:“胡闹!”

景天心底那块软肉好像被一只小猫不轻不重地挠了一下。他也不否认,看着徐长卿眉开眼笑。

徐长卿无奈地看着他,提醒道:“拿好包裹,我们去女娲庙吧。”

“好咧!”

 

从迈进女娲庙那一刻起,徐长卿就感觉有一股酸涩的情绪从心底慢慢地涌出来。所幸这情绪只漫了一阵便没再流淌,缓缓在心头蓄成一汪池水,波澜不兴。

“……长卿?”一道很轻柔的声音携着不确定和惊喜从身后传来,打破了沉寂。

徐长卿愣了愣,然后慢慢地、一点一点地转过身。

那是徐长卿现有的记忆里和紫萱的第一次见面。

面前的女子眉如远黛,眼若秋水,细细的纹路从眼角蔓延开去,没入垂在颊侧的白发。她面上的笑容灿烂,在那一身高贵紫衣的映衬下是那么的熟悉。又是那么的陌生。

徐长卿的眼眶被染成浅浅的红色,一声明明熟悉入骨的称呼在舌尖不住地翻滚,却仿佛永远无法冲破唇齿的桎梏。

景天朝前迈了一步,像是怕惊扰了什么,声音很轻:“紫萱姐姐。”

紫萱目光落到景天的面上,笑意盈盈地冲他点了点头,稍一犹豫开口唤道:“景天兄弟。”

景天笑的很镇重,也冲紫萱点了点头。

“紫萱。”在声音传入自己耳朵的那一刻徐长卿还有些恍惚。记忆的缺失和内心情绪的丰盈让他有些无所适从。只是在这一声呼唤后,他发现方才在他心中蓄起的那一汪池水倏忽就蒸发得一干二净了。

紫萱似乎觉察出徐长卿有些不同,却没有在当下问出来。她的目光在景卿二人之间逡巡几个来回,唇边扬起一抹温暖地笑:“好久不见了。你们两个一路劳顿,先到里面喝杯茶休息一下吧。”

 

女娲庙内堂。

景天站起身从紫萱手里接过倒好的茶水,习惯性地递与了徐长卿,自己再接过另一杯,一口灌了下去,又弯眉笑着将空杯子举到紫萱面前。

见紫萱有些莫名,徐长卿抿着笑意开了口:“紫萱姑娘,景兄弟热了一路,方才直嚷着渴,只这么一小杯怕是不够的。”

紫萱视线一移望见景天额头的汗和有些干裂的唇,眼里也带上了笑:“我去拿碗来。”

话音未落,门口便进来一个娇俏可爱的小团子,怀里抱着水壶和碗,有些吃力却很稳地一步一步走到紫萱身旁,献宝似的将怀里的东西举起来:“娘!”

紫萱忙蹲下身去接小团子手里的水壶和碗。刚接过这两样不轻的东西紫萱的面上就闪过了心疼,一时间也顾不得什么,随手将水壶放在台面上,拉了小丫头的手仔仔细细瞧了瞧,嘴里责备着:“水壶这么重等娘待会再去拿也是可以的呀,有没有勒到哪里?”看见青儿的小手上只有浅浅几道压出来的红痕才放了心,又摸了摸青儿的小脑袋,眼里漫出了骄傲:“青儿真乖!”

小团子咧嘴笑了起来,十分的乖巧讨喜。

紫萱将青儿抱起来,站直了身子,转向景卿二人,刚要介绍什么却顿了嘴,低头望了眼青儿,说:“这是青儿,前阵子刚过了生辰,四岁了。”

徐长卿不知何时站了起来,内心有个声音不断地催促他:抱抱她!抱抱她!他捏紧了拳,没动。只是眼睛很温和地望着青儿,生怕惊了她。

原本乖乖窝在紫萱怀里的青儿动了动,往徐长卿那边凑过去,水灵灵的大眼睛好奇地望着他,忽然脆生生地唤了句:“爹爹!”

徐长卿的眼神一下子直了。

“爹爹!”青儿又唤了一声,冲着徐长卿伸出双手,轻轻地晃着——要抱抱的姿势。

徐长卿往前迈了一步又站住,有些紧张地望向紫萱。

紫萱把青儿往徐长卿那边送了送,倒是先笑了:“抱抱她吧。”

徐长卿眼睛亮晶晶的,下意识地用手蹭了蹭衣侧,才小心翼翼地从紫萱怀里抱过青儿。却也只是呆愣愣地抱着女儿,除了望着孩子傻笑倒是什么都不会了。

青儿坐在自家爹爹的臂弯里,一时伸手摸上他的鼻梁捏了捏,一时又揪住了他的衣襟上下翻了翻,像寻得了什么宝贝似地嘿嘿地笑着。

徐长卿只觉得心都要化了。

 

题外话:我果然还是对紫萱姐姐跟着长卿叫景小爷叫景兄弟很怨念(´இ皿இ`)不过那时候人家是情侣我也没办法不是_(:з」∠)_既然现在长卿和紫萱姐姐都想通了,那紫萱姐姐还是叫回景天兄弟啦啦啦(ಡωಡ)还有软软萌萌的小团子青儿≧∇≦好想捏一捏嗷嗷嗷!咳咳,说正事,仙三结局的时候青儿还在襁褓里,看着大概也就一岁左右,但是咱们小团子毕竟活了一百多年了~就是被水灵珠抑制了生长,现在解开了封印,感觉会比一般的孩子长的要快一些。在青儿的年龄上纠结了好久( ´▽` )还是定在四岁左右吧,要不然太早熟了QAQ如有Bug请见谅!

 

评论 ( 1 )
热度 ( 2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瑞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