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瑞Mia

糕簧时刻面不改色,纯情氛围满脸通红。

【景卿】《山木》(十八)

声明:本文主要人物来源于电视剧《仙剑奇侠传三》,角色及其灵魂属于演员,我不拥有他们。一切与原剧设定对不上的地方都是由于本人对人物、情节掌握不到位。所有的错误在我。


18.死别


·说在前面的话:为了推动剧情的发展,天帝爷爷会有一定程度上的黑化。OOC预警!!!不适者慎入!!!不适者慎入!!!不适者慎入!!!


紫萱说完,也未等她做出回应便抬手遮住了女儿的眼悄悄施法,一边轻轻地吻了吻孩子的面颊,感觉到她慢慢地合上眼睡了过去,才禁不住颤了身子。

圣姑走过来,从紫萱怀里抱过了青儿。她写满了难过的眼睛望着紫萱,却一言不发。

紫萱抿唇冲她笑起来,鼻尖通红:“谢谢您,请您一定要好好保重。”

圣姑深深地望了她一眼,闭上眼转过身走远了些。

 

紫萱看向徐长卿的时候,不出意料地看见了他眼里的伤心与悲悯。

“紫萱……”徐长卿心中复杂,他对上紫萱的视线,轻声唤道。

“我都明白,”她打断他的话,低头浅笑,“我都明白。长卿,我是一个很自私的人,这份感情于我而言……你能不能答应我,若是哪一天,你想起来了,不要再忘了我。”

一种深深的愧疚和无力感从徐长卿的心底涌出来,他的眉头又皱到了一起:“好,我答应你。”

紫萱眼睛里含着泪:“这三世的情,我不悔,也无怨。你们未来的路还很长,长卿,如果有一个人能够让你时刻牵挂着,并且能够爱你胜过爱他自己,就千万不要错过了。

徐长卿怔怔地望着她,似乎隐隐感觉到她的话里有别的含义。

“你体内的封印一定要时刻注意,之前你说会有人替你们解惑,等景天醒过来了就快些去吧,这事总归是拖不得的。青儿……圣姑会照顾好她的,她的职责在这里,她的归属也在这里,你们日后若是空了,也可以常来看看她。毕竟不管发生了任何事情,在她的心里始终你都是她的父亲,是她成长路上不可或缺的人。”紫萱轻声地叮嘱着,语速放得很慢。默默流淌着不舍与牵挂的眼睛亮晶晶的,温暖了她唇边的笑容。

徐长卿眸光闪烁了一下,往前迈了一步轻轻地抱住了紫萱,在她耳边小声地回答:“……你放心吧。”

紫萱蓄满了眼眶的泪终于落了下来,滴在徐长卿的肩上,与白衣上沾着的风沙和成了深色的一点。

紫萱抬起的手还未落到徐长卿的背上,就一点一点化作了莹莹紫光——他们最终还是只剩了一个未完的拥抱。

紫光自紫萱的脚底升起,一点一点地带走了她。

紫萱灿烂地笑着,慢慢地化作了漫天莹莹的光点。那些光点聚在一起绕着徐长卿盘旋几许,才洋洋洒洒地飘向了大地。

不多时,一个紫色的虚影在半空中渐渐显现出来。只见那虚影缓缓张开手,漫天的流莹紫光霎时跃动了一下,灵巧地钻回了天地之间——灰黄干裂的大地上先是冒出了一点翠绿,转瞬便以燎原之势蔓延开来,百里黄石的沙漠倏忽化成了鸟语花香的绿洲,就连早已枯死的树木也撑平了干瘪的树皮,抬起了弯下的腰——整片大地呈现出勃勃的生机。

徐长卿内心悲恸,他抬起头望向虚空中那渐渐消逝的虚影,忽觉一阵柔软的风拂过面颊,擦去了他心里的悲伤。

 

——长卿,愿你有一天能够真正看清你自己的心。不再错过。——

 

徐长卿怔怔地站在原地,一种难以言喻的空寂和悲伤席卷了他的脑海。

圣姑抱着熟睡的青儿走到他的身旁,声音悠远而空灵,像是从天边来:“大地之母,回归大地……这是她最好的归处了。”

徐长卿眨了眨眼,侧头望向圣姑,却清晰可见她眼底的不舍与伤痛。他突然有些明白了这位陪伴了紫萱三世的女娲族圣姑。

徐长卿没有接话,只是静静地直视着圣姑的眼睛,眉目怅然。

圣姑朝他颔首,面色沉静,眼神坚毅却孤独。徐长卿就这么看着她怀抱着青儿,脚下平稳地迈开步伐,一步一步地往女娲庙而去。

 

天庭。

景天咋咋呼呼地闯进大殿,挑挑眉无视了那些个老神仙的各色眼光,一手捏着裤腰上的缎带轻轻甩着摇晃,看似随意地站在大殿的中央,抬起眼望着天帝,弯眉笑得讨喜:“天帝大老爷,你叫我上来有什么事吗?”

天帝皱眉——明明面前的一切都与往常无异,但他的心中却涌出一种事情脱离了控制的慌乱。天帝眯了眯眼,暗自压下了这来得莫名的情绪,只是言辞未免有些尖锐了:“景天,你所剩余的寿命不多了。飞蓬即将归位,你在人间的肉身也会逐渐坏死。此过程中,刚刚才那种剥皮削骨之痛你应该不陌生了吧?”

景天恍若听不懂天帝话里的意思,仍无辜地笑着:“是不陌生。不过我想,关于镇妖剑,天帝您应该也不陌生吧?”

天帝一惊,状似无意地细细打量了景天的神色,道:“当然,镇妖是你的佩剑,只是在不日前为了击败邪剑仙与魔剑融合在了一起。你要是在想回到神界之后继续使用镇妖剑,太上老君倒是有办法可以将两柄剑重新分炼开来。”

景天督一眼站立一旁的老君,往前迈了一步,有些不好意思地冲天帝摆了摆手:“诶!我可没有这个意思!一把再好的剑,没有灵魂,在我这里都只是废铁罢了。”

天帝闻言,面色一沉,又说:“是吗?飞蓬将军是使剑之人,应是最知道这其中门道的。若是想要,再造一魂也无不可。”

景天一下眯起眼,一字一句都像是从紧咬的牙缝间硬挤出来的:“多谢您的好意了,我不要别人。

天帝满意地笑了:“那,飞蓬将军早日回我神界如何?”

 

题外话:景小爷毕竟是个商人,总觉得那些商界里头的弯弯道道和各种手段他不是不懂,只是不屑为之。为了守护徐道长,也为了和长卿的承诺,请分分钟高大帅气从容不迫气场强大地爆发吧!另外,他虽因经历以玩笑为面具,可内里细腻且单纯,一颗赤子之心不容质疑。我敬他肯为天下人舍了性命的大义,怜他独自一人承担一切的孤勇和温柔。他还有道长,道长也还有他,有很多东西不必两个人一起面对。只要我知道,你在等我,而我还有你,就有足够的力气撑过一切,回到你的身边。嗯,甜蜜与相守属于他们,OOC是我的。


评论 ( 1 )
热度 ( 2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瑞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