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瑞Mia

糕簧时刻面不改色,纯情氛围满脸通红。

【景卿】《山木》(二十三)

声明:本文主要人物来源于电视剧《仙剑奇侠传三》,角色及其灵魂属于演员,我不拥有他们。一切与原剧设定对不上的地方都是由于本人对人物、情节掌握不到位。所有的错误在我。


23.晚餐

玩闹了一番,天色也渐暗了,景天和徐长卿并肩走在街道上。

景天目光幽幽地望着天际那一点点橘红色的光,低沉的声音带着一种无从挣扎也不愿逃脱的小心翼翼和祈盼:“白豆腐,我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你不会再离开我了对不对……不论发生什么事情。”

徐长卿停下脚步,有些疑惑地望着景天的背影。

景天转过身来,视线对上徐长卿的,目光似乎与夜色融在了一起:“我是说,明天不是要去找苏合姐了吗。不论她告诉我们什么,你都要答应我,跟我一起面对,别再像当初妹妹的那次一样,一声不吭地就走了,我会担心你。”

“龙葵姑娘?”徐长卿仍是听不明白,只是心里隐隐浮出一些浅浅的影子。

景天目光灼灼:“答应我。”

徐长卿有些怔忪,不自觉地垂下眼,却又很快地抬起来直视着景天:“好,我答应你。”

景天没有笑。他往前迈了两步,拉住徐长卿的手:“我们回家吧。

 

景天取来火折子点燃了蜡烛,一室明亮。

徐长卿绕过桌子,将建言剑放在剑架上,取下身上的挂式叠好放在一旁。

“白豆腐,”景天盯着徐长卿的背影,突然开口,“你御了一路的剑也累了,先喝点水休息一下,我很快就回来!”

徐长卿闻言转过身,也只看到了景天飞奔出去的身影,那“噔噔噔”远去的脚步声还绕在耳边。真是活力四射啊。他眨了眨眼,摇头失笑。

景天一溜烟钻进炊房,嘴里嘀咕了一句什么就开始四下翻找。把厨房里事先让伙计留够了的菜全部拿了出来,找了个干净的垫子铺在地上,自己蹲下去,修长的手指在其中挑挑拣拣。犹豫了一番,取了青菜番茄和油豆腐,又摘了葱蒜放到案台上。从柜子里拿了面条,往锅中倒了水又添上柴烧火,然后舒了口气站起来。

趁烧水的空当,洗菜叶、切番茄加糖、切葱拍蒜做得有条不紊,又处理了地上多出来的食材后,景天洗净了手倚上灶台,得意地笑:“还好小爷我有先见之明,提前叫他们买了菜备着。嘿嘿,以我的厨艺,简单的家常菜也能抓住你这块呆豆腐的胃!”

 

撒上盐,景天舀了勺汤入口,咽下,颇为满意地来了一句:“还好没退步!”

将锅中的色味俱佳的面食盛出来,撒上葱末,景天瞧着自己小半个时辰的杰作——青葱的菜叶黄嫩的菜花点缀在白面上,衬上新鲜的红番茄,令人食指大动。景天收拾了下灶台,拿上筷子,端着面出了厨房。

他回到房中的时候,徐长卿正撑着手臂闭目养神,细瘦的胳膊似乎支撑不住脑袋的重量,头一点一点的,可爱极了。

景天将面和筷子放到桌子上,弯下腰凑近了徐长卿,柔柔的目光扫过他的眼睫,唇边掩不住笑意:“白豆腐,醒醒,起来吃点东西吧。”

徐长卿睫毛颤了颤,睁开眼。迷蒙间望见桌上的面食,一瞬间愣了神,呆呆地看了看冒着热气的汤面,又望向景天:“……这是景兄弟做的?”

“当然,”景天笑眯眯地应,“我只做给了你一个人吃哦!所以你是第一个尝我手艺的人!高不高兴!”

徐长卿执起筷子,新奇地问:“景兄弟还会做菜?”

“怎么!不行呀!”景天轻哼一声,将面推到徐长卿面前,“再说了,我们这些人什么不会呀。我保证,你跟着我绝对不会饿肚子的!好了好了,快吃吧,一会凉了就不好了。哦对了,汤要全部喝下去,发发汗,待会我给你烧水洗个热水澡,再睡一觉头就不会那么沉了,嗯?”

徐长卿捧着碗点了点头,微凉的掌心贴着暖烫的碗壁,暖意汇到心底,又漫上嘴角。他低头喝了口汤,暖汤入胃,徐长卿满足地喟叹:“好香!”他并不好奇景天是怎么知道他脑袋昏昏沉沉的,景天平时看上去大大咧咧的,其实心思比谁都细腻体贴。

景天的心细细地纠作一团,又化成了一滩水。盯着徐长卿鼻翼上因为吃了热面而沁出的汗珠,他想,他就是把这世上所有用来夸人的话都用在他家长卿的身上都不够,要不干脆把白豆腐藏到一个只有他一个人看得到的地方好了!

徐长卿见景天眼都不眨地盯着自己瞧,以为他是饿了,忙咽下了口中的菜肴,将筷子递过去:“景兄弟也吃一些吧!”

景天按着徐长卿的手将筷子尖儿又重新压回面中,傻傻地笑:“我不饿,刚才在厨房吃了一些了,我看着你吃就好了。

徐长卿眨眨眼,猛地低下头认认真真地吃面,却几乎要将脸都埋进碗中了,良久才从喉间闷出一个应答的短促音节来,耳尖悄悄地泛出粉红颜色。

景天也回过味来了,挪开视线抿了抿嘴唇,轻咳一声:“……我去烧热水。”

 

徐长卿最后也没有泡澡,只匆匆净了身,自然也没有再休息了。

在他心中,景天的事此时比什么都重要,既然都回到渝州城了,岂有再耽搁之理。因此无论景天如何说,他也是不肯再拖了的。

景天本也是担心他着了凉,但见他坚持,心中也是感动,也就没再多说。

二人带上那个尘封了许久的头盔,便出了永安当。


题外话:作为一个只会把菜洗干净丢锅里面炒然后放盐的人QAQ我是有多大的勇气才写做饭的情节啊_(:з」∠)_道长不吃荤就不能放肉QAQ然而煮面可以下的素料我是真的排队懵逼的_(:з」∠)_我会说我家煮面都是用剩菜的吗ಥ_ಥ本章纯属脑洞大开无法自控,如有Bug或常识性问题欢迎指出!感谢小天使们Y(^_^)Y

评论 ( 4 )
热度 ( 2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瑞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