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瑞Mia

糕簧时刻面不改色,纯情氛围满脸通红。

【景卿】《山木》(二十四)

声明:本文主要人物来源于电视剧《仙剑奇侠传三》,角色及其灵魂属于演员,我不拥有他们。一切与原剧设定对不上的地方都是由于本人对人物、情节掌握不到位。所有的错误在我。


24.相聚

景卿二人一入听雨阁大门,就见一伙计迎了上来。那伙计微弯着腰恭敬地道:“景老板、徐道长,还请二位移步楼上雅间。”

景天同徐长卿对视一眼,后者笑着点了点头:“那就劳烦小兄弟带路了。”

那伙计领着二人上了楼,走到一间写着“云阁”二字的厢房外站定,伸手敲了敲木门,提高声音唤了一句:“姑娘,景老板同徐道长到了。”说罢等了一会,待屋内人回应了一声后就告退了。

景天有些想笑,努了努嘴摇头摆脑地说:“苏合姐每次都来这一套,一点新意都没有。”

话音未落,就闻身后传来一道带笑的声音:“想要新意的话下次来可不能再两手空空喽!”

徐长卿唇边带上了笑意,回过头,礼貌地颔首:“苏掌柜。”

“哎,”苏合展颜一笑应下招呼,走近了,抬手冲着景天虚空点了点,开起了玩笑,“来见长辈总是这么无礼可不行啊,何况还是有求于人呢!”

“姐姐要礼物呀,”景天闻言皱起眉,装模作样地沉思了一会,一脸正经地接过话茬,“那我可得好好想想该用什么赔罪了!”

苏合被逗得“噗嗤”一声笑出来,无奈地摇了摇头,转向长卿:“南诏一行,收获不浅吧。”

“嗯,多谢您的指点,”徐长卿感激地笑笑,又说,“我们此次来,是想——”

“我知道,”苏合轻声地打断了徐长卿的话,“我们先进去再说吧,别让瑶瑶久等了。”说着,她推开门,一手环住一人的手臂,将两个人一起拉进了屋。

 

夕瑶立在窗边,闻声转过身来。

苏合唇边的笑意加深,她两三步走了过去:“久等了。”

夕瑶浅笑着摇了摇头,又望向景卿二人。她先是对徐长卿友善地笑了笑,继而朝向景天:“景天,好久不见。”

景天挑了挑眉,意味深长的目光在苏夕二人之间转了转,笑嘻嘻地道:“好久不见啦。”

苏合眯起眼,轻飘飘的视线落在徐长卿身上,又冲景天一笑。

景天的嘴角抽了抽,往徐长卿那边凑了凑。

徐长卿眨巴眨巴眼睛,疑惑地望向景天:怎么了?

景天咧嘴一笑:没事没事。话说回来白豆腐你是第一次见夕瑶哦?

徐长卿点点头:是啊,夕瑶仙子真是闻名不如见面!

景天皱了皱鼻子,酸溜溜:你这样夸她她也听不见啊。

徐长卿恍然地睁大眼:是哦,多谢景兄弟提醒!

景天默默地别开脸抬手捂住眼。

“夕瑶仙子真是闻名不如见面啊,长卿失礼了。”徐长卿有些腼腆地笑了笑,向夕瑶拱手示意。

“徐道长言重了,能得见徐道长,也是夕瑶之幸!”夕瑶也笑着回了一礼。

“好啦好啦,你们就不要幸来幸去的了,”景天吃味地出声打断,“这认识也认识了,旧也叙完了,我们来谈谈正事吧!”

徐长卿顿了顿接过话头:“苏掌柜、夕瑶仙子,我们南诏一行虽有所收获,但同时也多了许多的疑问,还望你们能帮我们解答。”

“一定知无不言。”苏合笑了笑,眸光深深。

“白豆腐,”景天的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先开了口,“是我的镇妖吗?”

夕瑶似乎忆起了什么,声音有些低:“是的。”

徐长卿看了看景天,眉头又黏在了一起,嘴唇张合了几次,才有些迟疑地开口:“我身上的封印……是什么?”

景天猛地看向他:“封印?什么封印?”

“你先别急,”苏合宽慰一声,抬起手在半空划出一道蓝色的光痕,“长卿,你闭上眼睛。”

徐长卿顿了顿,依言合上了眼。那道蓝光慢慢地向他靠近,最后融进了他的身体——一道半透明的剑影渐渐从他的身体里浮现出来。

是镇妖剑。

苏合皱起眉,收了法术,轻叹了口气:“可以了。”

手心里传来温暖的触感,徐长卿睁开眼,是景天握住了他的手。

景天的眼里流露出只有徐长卿才懂的情绪,欲言又止。

徐长卿心中微暖,另一只手伸过来拍了拍他的手背,笑着摇了摇头。

“时间也差不多了,”苏合低声道,“我会帮你们恢复你们被封印的记忆。事情的来龙去脉,还是你们自己看吧。”

“记忆?”景天握紧了徐长卿的手。

“是啊,”苏合凝眉,神色复杂地望着他们,弯了弯嘴角,“属于飞蓬和镇妖的记忆。



题外话:本章略短,因为我的强迫症逼我回忆一定要新开一章_(:з」∠)_所以本章是回忆的铺垫短小请见谅(◍′˘‵◍)下一章就进入飞蓬跟留芳的故事啦╰(*´︶`*)╯写飞留的故事说实话我有点方_(:з」∠)_若有情节与人物不符之处请小天使们务必要告诉我好吗(づ ̄3 ̄)づ

评论 ( 2 )
热度 ( 2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瑞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