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瑞Mia

糕簧时刻面不改色,纯情氛围满脸通红。

【景卿】《山木》(二十六)

声明:本文主要人物来源于电视剧《仙剑奇侠传三》,角色及其灵魂属于演员,我不拥有他们。一切与原剧设定对不上的地方都是由于本人对人物、情节掌握不到位。所有的错误在我。


26.相识(上)

乐莫乐兮新相知,悲莫悲兮生别离。

 

话说梁玄明回到天界以后,登天帝位,得享无上之权力,却也倍感孤独。他戴上帝冠后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力排众议将彼时还只是一把玄铁的镇妖剑封为神界之宝,并将其封存于天池泉眼之上,以日月之精华洗炼。

此后又过了百年,天庭动乱,妖界趁机兴兵来袭。神将飞蓬镇守神魔之井,歼敌于南天门之外,率天兵将妖界兵将打得溃不成军,一句“扰我神界者,杀无赦”威慑四方,从此妖魔不敢来犯。

大战始息。天帝闻前方战报,龙颜大悦,心中对飞蓬大为赞赏,正琢磨着要予以飞蓬怎样的嘉奖,就见一天兵疾奔而来,有些慌乱地禀报说,天池突有异象,金光大盛。

天帝心中一紧,低喃了一句什么。也顾不得细想,他立时站起来,驾云往天池而去。众神面面相觑了几息,忙跟了上去。未到天池,远远便看见金光普照的盛景,天帝心中喜悦,驱云飞越进去。

彼时镇妖已然出了水面。它通体碧绿,剑冠剑尖处皆有银甲镶嵌其上,剑身被一层炽热却内敛的金光笼罩其中,早已不复往常的钝铁模样——这分明是一把绝世宝剑啊!

天帝伫立池边,目光如炬地盯着悬在空中的镇妖剑,呼吸放缓,对身后议论纷纷赞叹不已的众神置若罔闻,却忽然心神一震。一股豪气而锋利的气息自远处来,贴近了那柄绝世宝剑,镇妖竟向之发出了共鸣的低吟。

天帝瞳孔收缩,心中大震,平日里深埋于心底的回忆连同惊喜之情如泉水般涌出来……他深吸了一口气,压下胸腔里喷涌而出的复杂情感,抬手招镇妖剑至面前,又细细望了许久,眼神有些激动,但更多的是搅成一团的复杂:“苍术,镇妖找到它的主人了。”

 

飞蓬受召上殿时意气风发,一身银白铠甲,英姿飒爽。他大步迈到大殿中央,不卑不亢地向天帝行礼,朗声道:“回禀天帝,只要有我飞蓬在,从此妖魔不敢入侵神界!”

天帝望着飞蓬,满意地笑道:“飞蓬将军实乃我神界之大将,无人与之匹敌呀!有卿驻阵在神魔之井,神界安乎啊!哈哈哈!”说着,他一挥手,示意一旁的天兵。

那天兵授意,恭敬地躬身举着镇妖剑送至飞蓬面前:“飞蓬将军。”

飞蓬定睛一瞧,登时直了眼。一股坚韧而温柔的气息流入他的灵识,清清浅浅地掠过边沿,探进深处来。他下意识地放松了为武者一贯紧绷着的神经,屏蔽了对外界的感知,用心力去追逐那股与自己无比契合的气息。那股气息却仿佛早有预感,灵活地打了个转儿,轻巧地跃动了一下,贴合上来,乖巧温顺地融进了飞蓬的灵识之中。

忽有清风拂面,飞蓬猛地醒过神来,伸手拿过镇妖剑,一手扣住剑身,一手紧握剑柄,目光一瞬不瞬地注视着手中的宝剑,只觉得神清气爽。

这前后不过几息,没有人察觉到了飞蓬的变化,可天帝却通过对镇妖的感知感觉到了飞蓬与镇妖一人一剑之间无形中建立起来的羁绊,他面上掩不住意味深长的笑意:“此乃我神界之宝镇妖剑,赠予飞蓬将军,望卿守我神界之门,保我神界之地。”

“谢天帝!”飞蓬一字一句说的铿锵有力,手心和剑身相贴之处源源不断传来股股热流,他心中一喜,面上不动声色,反手握住剑柄,拔剑出鞘——镇妖临世,气势如虹!

飞蓬将剑向右上挑挥出,顺势而起,一套剑法行云流水地使出,锋利的剑风带出金色的剑光绕在周身,以一敌百的气魄霎时显露无疑。随着飞蓬剑招收势时势如破竹地向上一刺,金光跟着利落的剑势破开凝结的空气,当真不负神界之宝的威名!此剑在飞蓬手里,当真是如虎添翼,无可匹敌!

飞蓬紧握着镇妖剑的手缓缓放下,眼神坚定而锐利:“扰我神界者,杀无赦!”

 

飞蓬自大殿出来,就直接回了神魔之井。

进了房屋,他将镇妖轻轻放在了玉石桌面上。有上好的玉石相衬,更显得镇妖剑灵气四溢,通透不凡。飞蓬坐在一旁的石凳上,抬手覆上镇妖剑的剑身,眼里的意气和欢喜几乎要溢出来。

镇妖的周身回应般散发出柔和的气息,星星点点地盈出温暖的光飘入飞蓬的手心。

飞蓬手下的动作一顿,任那光点聚在手心,良久才动了动手指摸了摸那光点,笑着唤道:“镇妖,镇妖。”

镇妖有所感应地低吟一声,自己凌空悬了起来,停在飞蓬身侧。

飞蓬一怔,心中似乎有个很小的声音在对他说着什么,他伸手握住了剑柄。与之前不同地,那股热流没有再出现,飞蓬同时感觉到自己体内的神力在以很慢的速度流向镇妖剑。他疑惑地皱起眉,却没有阻止,反而催动神力加速地沿着手臂注入镇妖剑之中。

半响,镇妖剑“呜——”地轻吟一声,阻断了神力的传输。因着剑柄还被飞蓬握在手里,只以剑尖轻轻打了个转儿,柔和的光漫开来,笼罩住飞蓬和自身,又轻吟了几声。

不知怎的,飞蓬竟从那几声低吟中听出了些许歉意和担忧的味道,不觉有些好笑。但他仍轻抚了抚剑身,柔声道:“这么点法力我还是受得了的,你不用担心。”

镇妖的剑身左右晃了晃,轻快地贴过来绕着飞蓬转了一圈,才隐去了周身的柔光,缓缓落回了玉石桌面上。

飞蓬眨眨眼,唤了几声,镇妖剑却没再回应。他也不懊恼,只又等了一阵,见仍没有动静,便暂且将心中的疑惑抛到了脑后,一把抱住宝剑翻身上榻,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

 


评论 ( 2 )
热度 ( 2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瑞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