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瑞Mia

糕簧时刻面不改色,纯情氛围满脸通红。

【景卿】《山木》(三十二)

声明:本文主要人物来源于电视剧《仙剑奇侠传三》,角色及其灵魂属于演员,我不拥有他们。一切与原剧设定对不上的地方都是由于本人对人物、情节掌握不到位。所有的错误在我。

 

32.附身(中) 

门从里面缓缓地被打开,青年温柔英俊的面庞隐在了阴影里。

温子昂朝前一步迈出屋子,廊侧的灯光落进他暗色的眼睛里。青年抿唇腼腆地笑了笑:“抱歉筝儿,我又不小心睡着了。”

顾渌筝忽然感觉冷,像是有一群大象在她胃里碾压着来回地跑。

 

“那是你老是一对账就忘记休息。”顾渌筝额角的冷汗悄悄地沾湿了她的鬓发,她挑了挑眉抱紧手臂,眼睛紧紧钉在温子昂面上。

温子昂温和地回望她,什么话都没有说。余光扫到一旁站着的高大男人,他偏头看过去,瞳孔有一瞬间的收缩,紧接着他眨了眨眼睛,有些疑惑地询问:“这是?”

“飞蓬。”顾渌筝回答得简洁明了,眼里僵直压抑着的狂烈情绪被生生地埋进瞳仁深处。

温子昂礼貌地打了个招呼:“飞蓬兄。”

飞蓬点了点头作为回应。

“飞蓬?”顾留芳抱着小宝慢慢地走上来,感受到他们三人之间胶着的氛围,轻声唤了句。

飞蓬回过头望着顾留芳,等他走到自己身边站定了才收回视线。

“这是顾留芳顾公子,”顾渌筝再一次介绍道,“飞蓬的……嗯……”

“家人。”飞蓬接过话头。

顾渌筝一怔,下意识地看向顾留芳。顾留芳只是温和地笑着:“这位便是温公子吧,在下顾留芳。”

她心里钝钝的疼痛似乎消减了些,正打算收回视线,却突然看到小宝在留芳怀里不自然地动了动,又往里缩了缩。顾渌筝皱起眉用力地抿紧了有些发颤的嘴唇,平常这时候小宝早就已经爬到他哥哥肩膀上去了。

她上前从顾留芳怀里接过小宝,一边轻轻地拍着孩子的后背一边在他的额角安抚地亲吻着,声音放得很细,压得低低的带上了微小的沙哑的呜咽:“小宝乖,没事的。”

温子昂似乎感觉到她的情绪,安分了下来,肉乎乎的小手抱住了她的脖子。

顾渌筝紧了紧抱着孩子的手臂,转过身面对着温子昂,脸上的笑容毫无破绽,她的眼里甚至还带上了狡黠撒娇的神色:“因为你刚才这么久都不来开门,所以小宝今晚跟我睡,再有下次我可就直接踢门了!也累了一天了,我先回房休息了,飞蓬和留芳住我那屋旁边可以吗?”

温子昂点了点头:“当然。”

“那我们先过去了,”顾渌筝指了指右侧的通道示意飞留二人先走,待他们走远了些才转回头看着温子昂黑乎乎的瞳孔,“你也早点休息吧,账可以明天再对。”

温子昂顺从地点了点头。

顾渌筝咬了咬舌尖,挺直了脊背:“现在马上回房间去睡觉,别让我发现你待会又出现在书房里。”

“好,我知道了。”温子昂有些无奈地笑了笑,眼神温柔。

“哥哥要乖乖睡觉。”小宝感觉到顾渌筝轻轻地拍了拍他的大腿,于是及时地接过话。

温子昂叹了口气,抬手摸了摸小宝毛茸茸的脑袋:“哥哥会的。”

顾渌筝又盯着他看了一会,眼睛里波澜不惊却又翻江倒海,最后她眨了眨眼睛什么也没说,只将小宝抱得更稳,挪开了视线转身向房间走去。

 

入夜。

顾渌筝抱着趴在自己怀里睡得正香的小宝倚在床头,手里轻轻地抚摸着孩子的背。她在想她等会要怎么去跟留芳他们汇合——其实他们并没有说好,但是鉴于时间不多,情报交流也是必须的不是吗?可现在的问题是她要怎么去找他们。直接敲门肯定不行,这大半夜的万一给人看到多不好还会打草惊蛇。其实她很想从外面翻窗进去,虽然这个行为自她懂事起就没再做过了,但也就隔了两三百年以她的身手翻个窗还是没有问题的,就是万一打断了什么不可描述的场面多尴尬,嗯,还是不要了……

所以还是那个问题,她要怎么去找他们?

就在她眼神僵直地瞪着蜡烛的光影思考着这个严肃的问题的时候,小宝醒了。

准确地说是睡得不舒服了起来换个姿势。他蠕动了一下,把脸贴上了顾渌筝的腹部,然后继续向前蠕动……小宝等一下你要干什么!顾渌筝神情微妙地盯着看起来像是要把自己整个拱进了她怀里的温子丞。

然后她的脑子里忽然灵光一闪——她知道怎么去找他们了!

顾渌筝悄悄地把手搭上了小宝的后颈然后曲起了手指——她记得小宝怕痒的——温子丞被后颈的痒意弄得整个人抖了好几下,他飞快地从床上弹了起来,蹭蹭往后挪出好几尺,捂着后颈一脸防备地瞪着顾渌筝。

她无声地笑开了,伸手把撅着嘴巴还在试图推开她的小宝捞进怀里坐好:“子丞,帮姐姐一个忙好不好?”

温子丞眨巴眨巴眼睛看了她一会,鼻子里哼了哼,手还捂在脖子后面。

“糖葫芦。”顾渌筝诱哄道。

“三个。”他窝进顾渌筝的怀里,讨价还价。

“成交,”顾渌筝揉了揉小宝毛茸茸的脑袋,“你要去隔壁找留芳哥哥对吗?”

温子丞爬起来盯着她,过了一会又窝了回去,安静了没多久就开始扑腾:“姐姐!姐姐!小宝睡不着,我们去找留芳哥哥好不好?”

顾渌筝忽然有些喘不过气,她稳住在怀里闹腾的小宝,低头轻轻吻了吻他的发顶,低低地应了句:“好。”

温子丞顿了顿,伸手抱住了她的脖子,额头贴上她的侧脸,小声地叫她:“姐姐。”

顾渌筝闭了闭眼,拍了拍他的背,抱着他出了房门。

 

顾渌筝走到飞留二人的客房门前,拍了拍门,声音不大不小,但是足够那些隐在暗处的东西听清楚:“留芳,小宝说他睡不着,硬是要过来找你,你们睡了吗?”

话音刚落,温子丞立刻配合地挠了挠门。

看着打开的门里面站着的穿戴整齐的顾留芳,顾渌筝想她下次还是直接翻窗进来吧。

 

关上门,顾留芳走到她身边,指了指床榻问:“小宝要睡一会吗?”

温子丞想了一下,然后摇了摇头:“不睡,小宝想听。”

顾渌筝没有反对,静静地到桌边坐下,开门见山地问坐在身侧的飞蓬:“你跟留芳说了吗?”

随着飞蓬的点头回应,顾留芳也坐了下来:“飞蓬说温公子不太正常,我靠近他的时候也感觉到了异样,但是并不是特别明显。”

“它应该也活了有上千年了,普通的修仙者可能感觉不到异样。但飞蓬是天界第一神将,而你的灵气又至精至纯,它瞒不过你们的,”顾渌筝慢吞吞地陈述着事实,“秦艽在这间客栈里,而我们的人从头到尾只看到她一个人。”

 

“活了上千年的魔族,”飞蓬开口,“对人类已经是相当熟悉了。”

“那个魔族你们要带回去吗?”感觉到怀里的孩子僵了僵,顾渌筝说话的声音一顿,但还是问了出来。

“我们的任务是把秦艽带回天界伏法。”飞蓬看了一眼温子丞,说道。

 

“温公子的身体能承受得住吗?”顾留芳有些担忧。

顾渌筝咬紧了牙,面部的线条紧绷:“如果子昂出了什么事,我绝对会让它后悔来到这个世界上。”

评论 ( 4 )
热度 ( 1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瑞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