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瑞Mia

糕簧时刻面不改色,纯情氛围满脸通红。

【景卿】家

秋夜微凉,皓月当空。
徐长卿挽出一道剑花,漂亮地剑势扬起剑尖处吸附着的落叶,满天挥洒。
他使得流畅的剑法忽而顿住,僵立一阵,又似颓然地随意收了剑势,持剑立于院中,眼中波光潋滟,却又薄雾轻笼。
良久,待落叶归尘,风旋平复,方才听闻轻轻一声叹息。
景天从廊下绕出来,月光细碎地落入眼眸,盈盈似星辰。他走至徐长卿身后,轻咳一声,未等怅然之人回过头来便熟稔地将剑从爱人手中拿过,走开几步将剑放到石桌之上,再回过身。
徐长卿的目光正落在自己身上,没有掩饰其中黯然失落之意。
景天软了软唇角,走过去,停在他身前。
四目相对,柔软悄然覆上了痛楚。
徐长卿放任自己陷进那一汪浩瀚星海,柔柔地被包裹、被安抚、被体贴。
他忽地发出一声哽咽。
景天有些慌神,有些心疼。他伸手握住他的指尖,再轻轻缓缓地以掌心覆住手背。
徐长卿任他握着,心中点点沁出些微细小舒缓的溪泉。

圆月悬挂,星辰点点,秋风缓缓,尚不及面前人微微上挑的眼角,更莫要比那眼中的柔情蜜意。
徐长卿动了动手指,将双手相握变成了十指相扣。
他唇边漾开浅浅的笑。
景天舒了一口气,也跟着笑,牵着徐长卿的手按到心口。
鲜活的、有力的心跳声透过掌心薄薄的肌肤,鼓动着传达到心的另一头。
徐长卿有些惊讶地睁大眼,两重的心跳声融成了一道,在秋风轻轻地吟唱里缓慢而有力地放大、再放大。
他的眼眶有些红。
景天握紧了他的手,上身前倾,一点一点地减少两人之间的距离,在徐长卿澄澈如水、皎洁如月的目光里近乎虔诚吻在了他的额前。
徐长卿屏住呼吸,静静闭上眼。

“今天是个好日子,你的师父长老们也一定正在天上看着我们,我可不敢让他们的宝贝徒弟哭鼻子噢!”景天退开来,轻笑。
徐长卿眼角浮现浅浅的纹路,柔柔地延伸到温润的眼睛里。
“我们回屋吧,青儿应该也到了,团圆饭就该一家子一起吃嘛!”景天神采飞扬地笑着,弯弯的眼睛里倒映着月亮的圆。
徐长卿细细地看他,心中温温吞吞地漫开了股股的温泉水,暖暖地直直熨进胃里,又蒸腾成水汽漫进眼睛里。
他应了一声,暖暖地笑起来。

秋夜凉如水, 有家常伴, 人心暖如情。

-FIN-



题外话:嘤嘤嘤今天发生了一件很棒的事情,暖暖的很贴心,于是就有了这篇《家》。码得很急,如有不妥请温润地吐槽我。期待看到这里的你们留下自己的想法【我就是在打滚ing求小红心求评论~~~】
天不早了,做个好梦。

评论 ( 3 )
热度 ( 3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瑞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