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瑞Mia

糕簧时刻面不改色,纯情氛围满脸通红。

【景卿】《山木》(四十五)

45.天界(上)

直到从阴司里出来,四个人还有些恍惚。

一阵凉风袭来,景天将臂弯里的魔剑搂的更紧了。

苏合轻甩了甩有些昏沉的脑袋,因为体内的不适而紧皱着眉。夕瑶见状,将手覆上她的后背,悄悄地将灵力输给她。

苏合顿了一会,缓慢地蹭了蹭脚下的石面,眼珠子转了转,才像刚刚感应到一般看过去,冲夕瑶摇了摇头,反手握住了她停在自己背上的手腕止住了她的动作,弧度很浅地勾了下嘴唇。

“苏姑娘,你没事吧?”徐长卿注意到了她们这边的动作,担忧地询问。

“没事,就是有点累,”苏合直起背,叫了景天两声,见他有些迟缓地望过来才说,“龙葵姑娘方才跟我提起了你的身体,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了?”

景天愣了愣,下意识地回:“挺好的。”

苏合眯起眼,面色沉了下来。少顷又放弃似的闭了闭眼,转而看向了徐长卿。

徐长卿叹了口气:“自从上次在南诏的那一次之后他的身体状况一直都还算稳定,但是偶尔夜里手、脚会痉挛,缓过来之后浑身僵硬,不能自主控制。而且如果身上有了伤口很难愈合。”

苏合皱眉:“南诏那次发生了什么?”

景天抢在徐长卿开口之前说:“就是咳了点血然后被请到天上去喝了口茶而已。”

“茶好喝吗?”苏合几乎要被气笑了。

景天一顿,看着苏合凝重的面色不自觉地偏开了脸,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

“景天。”徐长卿柔声唤。

景天看过去,对上徐长卿复杂的眼神和欲言又止的神情。他咬紧了牙关又松开:“其实也没什么,他就是想让我心甘情愿地做回飞蓬,给他保护天界而已,然后你不是跟我提过一些你们很久很久之前的事的嘛,我就胡乱诌了一些大道理,可能他给我说懵了吧,就放我下来咯。不过应该也就只能唬他一下子。”

“他用什么威胁的你?”苏合紧接着问。

景天的眼神一瞬间变得有些冰冷而危险,他看了一眼徐长卿,没说话。

苏合一下明白过来,低气压冷不丁地外泄出来。她冷笑了一下,转头和夕瑶对视了一眼,然后往前迈了一步,目光灼灼:“景天,介意把魔剑交给我吗?”

景天皱了下眉,似乎明白了她的意思,似乎又不能确定。

一把剑只能有一个剑灵。一把绝世宝剑孕育出来的剑灵,也只有那把剑,可以承受剑灵强大的灵力。”苏合一字一句说得缓慢。

“你是想将魔剑……”景天喉咙有些紧。

“没错,但是可能需要回顾府一趟,”苏合严肃地点了点头,又放松了下来,有些无奈地耸了耸肩,“虽然我当初把炼剑的石室给炸了,但是,我爹应该已经悄悄地在某个地方建了个新的了。”

“你不是说再也不碰那些‘鬼东西’了吗?”夕瑶话音里带笑。

苏合闻言愤愤地“瞪”了她一眼,嘟囔道:“那些屁话能跟人命比嘛!”

她话音刚落,三人不禁都笑了起来,方才的阴影也散去许多。

苏合盯着他们看了看,无奈地翻了个白眼后也跟着笑了起来:“好了,魔剑给我,我和瑶瑶顺道也把唐雪见那边的尾的收了,你们先上天界,记住,不论怎么样先拖住他,我相信你的忽悠能力景天。”

“那当然。”景天扬起脸笑得痞气十足,一脸的“这可是我的场子”的骄傲表情。

苏合瞟他一眼,微笑着拆台:“所以长卿你一定要小心他。”

徐长卿露出了一口白牙,不置可否。

 

神魔之井。

“景天,”徐长卿叫住了正要划破掌心的景天,从包袱里掏出了一个蜀山通讯仪递过去,“这个你拿着。”

“嗯,”景天点点头接过来,“你的给了我那你自己的?”

徐长卿乖巧地笑了一下,拍了拍腰束里微微鼓起的地方:“一套的。”

景天咽了口唾沫,忍不住凑过去啃了一口徐长卿的脸,然后跟捡了宝似的傻兮兮地笑了起来。

徐长卿感觉面颊有些热,默认又无奈地皱了皱眉,给了一个“胡闹”的眼神过去,没有多说什么。

“白豆腐,等我们平安回来,我们成亲好不好,”景天轻轻地抱住徐长卿的腰,鼻尖蹭着鼻尖,眼帘微阖,“整个永安当都是我的嫁妆,而且我还是渝州城的首富哦!”

“你嫁给我啊?”徐长卿软软地笑着。

“你要我吗?”景天可怜巴巴地看着他,大有“你敢说个不字我就哭给你看”的意思。

“那你可要穿嫁衣裳。”徐长卿轻撞了一下景天的额头,抓住环住自己的两只手拉开,给了他一个笑容就错开他挡在自己面前的身子朝不远处的通天石走了过去。他一边走一边以指为剑划开了掌心,手心里的疼痛也盖不住他唇边的笑容。

景天扭头看徐长卿的背影,眨巴着眼反应了一会,突然小小地欢呼了一声,神采飞扬地笑了起来。他左手一划破开右手的掌心,径直飞了过去落在了徐长卿的身侧通天石的面前,和他同时将手按上了通天石上的阴阳八卦:“先说好啊,我可不披红盖头!”

 

天界。

这一回景天非常淡定地牵着徐长卿昂首挺胸地穿过那一路朝他鞠躬的天兵天将,慢悠悠地走到了大殿外。

他偏头和徐长卿交换了一个眼神,尽量努力地控制着面庞上蠢到不行的笑容,踏进了大殿。

天帝依旧坐在高位上,大殿上还是云雾缭绕的,不一样的是这回大殿上只有天帝和月老两个神。

嗯,他和长卿是人。

“景天长卿,我等你们很久了。”天帝笑着寒暄道。

“是嘛,”景天松开了拉着徐长卿的手,挑着眉毛,“应该也不会很久吧,我上次走到现在天界应该也就过了半天吧。”

天帝丝毫没有感到尴尬地笑了笑:“你们这次来,是想要做什么?”

“启禀天帝,”徐长卿朝前迈了一步,微微弯腰以示恭敬,开门见山地说,“我们想要换回景天的寿命。”

天帝仿佛早已料到一般摇了摇头:“天命不可改,天道不可违。”

徐长卿直起上身看着天帝:“蜀山的秘法景天不知道,天帝您也不知道吗?”

天帝皱了皱眉,收起了脸上的笑。

“什么秘法?”景天有些好奇,白豆腐可从来没跟他提过这个。

“蜀山有一种秘法,在仙法战役中死去的普通人,只要肉身完好无损,都可以活过来,”徐长卿紧紧地盯着天帝的眼睛,“所以,常胤一定会吩咐蜀山弟子们保管好那些尸首,但是天帝您为什么阻止了他们,又要让景天拿命来偿呢?”

景天发誓徐长卿上一次这么生气的时候还是在离这里不远的天池,不过这次白豆腐生气得很内敛就是了。景天上前一步与徐长卿并肩站定,眼神暗沉沉的,没有说话。

“天界需要飞蓬这样的神将。”天帝抬起手在空中划了一道金色的浅痕。

“可人间同样需要景天这样的人。”徐长卿悄然抬起手挡在景天的腰腹前,放慢了语速。

“景天这样的人,”天帝放下手,笑着,“怎么样的呢?”

徐长卿皱眉:“景天聪慧、机敏,他能做到很多人都做不到的东西。”

“很多人都做不到的东西,那就证明不是只有他做得到。”天帝幽幽地找出徐长卿话里的漏洞。

“不,”徐长卿扬起脸,严肃而认真,“有一件事,只有他做得到。”

天帝看起来惊讶于徐长卿的笃定,并且毫不吝啬于表达自己的疑问:“什么?”

“领导,”徐长卿笑了一下,“他是把所有人团结起来的核心,只能是他。”

评论 ( 3 )
热度 ( 1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瑞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