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瑞Mia

糕簧时刻面不改色,纯情氛围满脸通红。

【景卿】《山木》(五十四)

54.落幕(下)

“爹爹,”青儿清脆明亮的嗓音响起,“我以后也要叫景叔叔爹爹吗?可是爹爹你要是分不清我在叫谁怎么办?”

徐长卿身子一僵,飞快地拽下景天的手,蹲到女儿面前温柔地摸了摸她的头发:“没关系的,青儿想叫什么就叫什么好不好?”

景天委屈地瘪了瘪嘴,暗搓搓地挪过去稳稳地抱起青儿,诱哄道:“那青儿就叫爹好了,就一个字,和爹爹区分开来就可以了对不对?”

青儿乖巧地倚在景天的怀里认认真真地听着,大大的眼睛噌地一下亮了起来:“嗯嗯!爹!”

“嗯!青儿真乖,爹给你买糖葫芦好不好?”景天笑的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托着青儿的那只手轻轻地拍着。

“好!青儿喜欢糖葫芦!”说着,小丫头小脸红红的,高兴地凑过去吧唧一下亲了景天一口,眼巴巴地盯着他。

景天一脸“买买买!女儿要什么都买!反正老子有钱”的傻老爹的表情,嘴角都要咧到耳朵后面去了。

徐长卿好笑地看着一大一小笑得见牙不见眼的孩子,无奈地和圣姑交换了一个眼神,一脸严肃正经地开口:“好孩子一天只能吃一串糖葫芦,不然会坏牙会很痛的哦!”

青儿眨巴眨巴眼睛消化完爹爹的话后,一下子就撅起了小嘴,上一秒还阳光灿烂的脸上瞬间山雨欲来,那双写满了委屈和“爹爹坏”的乌黑的大眼睛控诉地看着徐长卿,可怜兮兮地抽了抽鼻子,也不说话。

徐长卿一下子就心软了,手足无措地对着女儿委屈的眼神,不多时又求救似的望向景天。

景天朝他温温和和地笑了一下,传达的意思非常明显——自己的事要自己解决哦。

“那……两根?不能再多了!”徐长卿妥协。

“噢耶!”青儿小小地欢呼起来,肉乎乎的小手抱紧了景天的脖子,作战胜利!

景天抱着小人精似的小丫头,看着柔软地笑着的徐长卿,心里满当当的。他偏头看向青儿,父女俩默契地挑了挑眉:合作愉快!

青儿忽然想起来什么,看向一旁的圣姑婆婆,有些激动地叫唤:“婆婆!纸!纸!”

圣姑在景天和徐长卿好奇的眼神中从衣袖里拿出了一小叠折存完好的纸张,递到青儿的手里。

青儿高兴地说:“谢谢婆婆!”在收到圣姑婆婆鼓励的眼神后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看向自家爹爹:“爹爹!青儿会写字了哦!”

景天看着徐长卿一点一点地睁大了眼,脸上写满了惊喜和紧张。他用力地压下唇边大大的笑容故作嫌弃地冲徐长卿扁了扁嘴角。

青儿小心翼翼地展开那张纸,献宝似的举到徐长卿面前,紧张地咬住了下嘴唇,眼睛睁得大大的,不想错过爹爹看到之后的任何一个表情。

白白的纸上歪歪扭扭地写着两个黑色的大字——爹爹、徐长卿。

徐长卿眼都不眨地盯着那五个并不好看甚至有些丑的字,只觉得心里软软地麻麻地疼了起来,甜甜的滋味在心底升起来,混着那小小的疼痛泛出酸酸的感觉,升腾到眼睛里变成了雾气。他忍住想哭的冲动,向前一步扶住坐在景天怀里的女儿的后背,低下头亲了亲孩子的眼角,有些哽咽地说:“青儿真棒!”

青儿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她顺势爬进爹爹的怀抱里,小手摸了摸徐长卿的脸:“爹爹不哭。”

“嗯,爹爹不哭,爹爹开心。”徐长卿吸了吸鼻子,笑得开怀。

“爹!”正沉浸在柔软情绪里的景天忽然被叫到,条件反射地看过去,见青儿不知何时展开了另一张纸,上头写着“景叔叔”三个大字,“爹,等回到家,我重新给你写一张,这回不是‘叔叔’了!”

景天闭了闭眼,抬起手摸了摸鼻子,紧抿的嘴唇也微微地颤抖起来——这是他的家啊。他伸手把徐长卿和青儿一起环住,把脸凑近了青儿的耳朵:“青儿这么乖,多奖励一根糖葫芦,我们不告诉你爹爹,自己悄悄地去好不好!”

青儿被他说话时吹出的气弄得有些痒,咯咯地笑起来,窝在自家爹爹怀里幅度很小地点了点头。

一旁地苏合满脸温柔地看着这一家三口的互动,忽然转过头去跟一旁的夕瑶说:“瑶瑶,我们也生一个孩子好不好?”

夕瑶脸上的笑愣在当场,有些僵硬地侧过头震惊地看向苏合。

苏合乖巧地笑着。

夕瑶猛地反应过来,毫不留情地瞪回去,手指点上了苏合的眉心:“别想了,你可生不出来。”

苏合委委屈屈地撅嘴撅到一半便破功地笑了出来,她抬起手有些害羞滴捂住了脸,想了一下又拉下夕瑶还戳在自己眉心的手蹭了蹭:“算了,二人时光我都还没过够呢!”

夕瑶一下子红了脸,可她一贯拿苏合没办法,只能无奈地随她去了。

天帝和顾苍术看着这些沐浴在早晨阳光里活泼可爱的年轻人,相视一笑。

 

景卿一行人神魔之井出来的时候还是白天,初夏的阳光暖融融的,让人感觉舒适。

苏合拉着夕瑶神神秘秘地说她们现在很着急要去一个地方,就不打扰他们这腻腻歪歪的一家三口了,让他们好好玩,还非常豪气地许下了全天下的听雨阁面向他们都会有饭菜住宿全免的待遇,然后便驾着云一溜烟离开了。

景天一副“早知如此”的样子看着她们远去,然后对徐长卿伸出手,痞痞地笑起来:“刚好我又想去闯荡江湖了,徐大侠,要和我一起吗?”

徐长卿宠溺地一笑,将手放进景天伸过来的手里,迎着拂面的微风回答:“好。”

“青儿也要一起!”青儿在徐长卿怀里坐直了身子,也将肉肉的小手伸了过去。

景天微笑着握住一大一小两只手,偏头看向圣姑。

圣姑摆了摆手,面目柔和地说:“青儿跟你们出去走走也好,我一把老骨头就不跟你们年轻人凑热闹了!”

 

跟圣姑道了别,徐长卿才问:“你想去哪?”

“嗯,”景天想了想,说,“从这里开始,我们把那三百天没有走过的路都走一遍好不好?”

徐长卿眉眼温柔地紧了紧两人相握的手,问:“用走的?”

景天低头刮了刮青儿的鼻子,问她:“青儿想怎么样?用背的好不好?”

“不!青儿自己会走!”青儿娇憨地仰起脸,眼睛亮晶晶的。

景天闻言一下子笑起来,看着徐长卿状似无奈地挑了挑眉,说:“女儿都这么说了,能怎么办呢?”


-END-

这个故事落幕了,而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未来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所以请怀揣着温暖和坚定上路吧。

不论是他们,还是我们。


评论 ( 17 )
热度 ( 4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瑞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