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瑞Mia

糕簧时刻面不改色,纯情氛围满脸通红。

【景卿】《山木》(番外一)

番外一   苏夕小剧场


*注意:本章为苏夕剧场,不喜勿入。以及,占tag抱歉!


“渌筝,我以为你不会原谅我。”天帝看了看身旁的顾苍术,眼里带着愧疚和怀念,又看回坐在地上和夕瑶抱作一团的苏合。

苏合撇了撇嘴:“别以为你救了瑶瑶就可以这样叫我,那只是从理性上说而已。作为我娘的女儿我想我没有那个立场去拥有任何类似于‘原谅’这样的想法。”

天帝顿住,眼里的愧疚更甚。

顾苍术皱了皱眉,但那道亘在他们之间的鸿沟让他只能无奈地唤了声:“筝儿。”

夕瑶感觉到苏合抖了一下,她的眼眸深了深,没说什么,只是更加用力地拥住了苏合。

苏合沉默了一会,轻声地在夕瑶的耳边说了句:“我没事,别担心。”说完她便后退了一些站了起来,然后伸手将夕瑶拉了起来。

她转过身,直视天帝:“我的母亲不希望我对你抱有任何的……恨意,事实上她躺在我面前奄奄一息的时候还在告诉我,筝儿,你不要怪你爹,更不要怪你梁叔叔,他们只是身不由己。我那时候不明白,在我娘的性命面前有什么身不由己可言的。说实话我现在也不是很明白,但我现在不恨你,也不怪你。没什么好怨的,我娘的死不可能算在你一个人的头上,那对你其实也挺不公平的,而且那样的我太懦弱了。你,我爹,那些魔族,甚至是当初借魔族侵犯人间顺手布了一个局的你的父亲,还有我,都有错,或许这就我娘说的身不由己,我当时的身不由己是弱小,你们当时的身不由己是什么我不知道,我也并不想知道。但我看得到,你们一直都在拼命地想办法补救,不论是我娘,还是时空之门……也许我该道歉,”苏合笑了一下,摇了摇头,“我不知道你们当初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但是,不管怎么说,就是那个样子才有了我。我娘很疼我,爹也很疼我,很疼娘,但是爱不爱,我觉得亲情更多一些,是吗爹?”

顾苍术的面上闪过心疼,他走上前来扶住女儿的肩,看着她欲言又止。

“我娘也知道,”苏合看向天帝,笑了一下说,“你们三个之间,跟戏本里的故事一样,我一个晚辈也不该管。我命挺好的,身边有这么多人陪着我、照顾我,我还遇到了瑶瑶,我没什么好怨的。一命抵一命,我不会再提以前的事情了,人都要向前看,而且现在对我来说,我爹开不开心最重要,是吧,梁叔叔?”

“渌筝,叔叔真的很抱歉——”

“停!”苏合抬起手打断他的话,“别跟我整那些有的没的,你表个态就好。”

天帝看着苏合的眼睛,用力地点了点头:“我会的。”

苏合收回视线,把脸埋进父亲的肩窝里,那里的温暖让她有点想哭:“爹,我说话算话。”

顾苍术拍了拍女儿的背,眼神心疼多于复杂。

过了一会苏合松开了怀抱,乖乖地跑回了夕瑶身边,吸了吸鼻子。

夕瑶温柔地替她理了理额前散乱的发,笑着:“都回过去的,没事的。”

苏合鼓了鼓腮帮子,一把抱住了夕瑶的一只手臂揣进怀里,半响才点了点头。

 

“苏合,你到底要带我去哪?”夕瑶站在云上,看着一脸兴奋的苏合有些无奈,她们已经飞了半个多时辰了。

苏合从怀里掏出了一个小东西在她眼前晃了晃:“去还东西,顺便带你见一个老朋友。”

夕瑶定睛一看,是那个小铃铛:“这不是温公子给你的吗?你要还回去?”

苏合理所当然地点了点头。

夕瑶疑惑地看着她:“为什么?”

“我刚才都说了,人要向前看的嘛!再说我都有你了,还要别人的东西干嘛?”苏合歪了歪头,一本正经地说。

“你不是说,温公子只是你的知己吗?”夕瑶抿起嘴唇。

苏合一挑眉,笑得意味深长:“你还说你不在乎?”

夕瑶一愣,瞬间反应过来苏合是在套她的话:“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温公子对你那么重要,你没必要为了我……而且这只是一个小铃铛——”

“第一,”苏合抬起手抵上夕瑶急切开合的嘴唇,“有必要,第二,子昂对我是很重要,但是你对我更重要,懂了?”

夕瑶住了嘴,安静下来,眼睛看着苏合,良久,点了点头。

苏合叹了口气,伸手拉过夕瑶的两只手握住:“瑶瑶,以后呢,你有什么开心的要跟我说,不开心的也要跟我说,我哪里做的不好让你委屈了更要跟我说。不要委屈你自己来配合我,在我这里你最大。还有,丢掉你对着飞蓬的那一套‘鲲鹏’理论,我不是鲲也不是鹏,我没有多大的理想要干什么,所以你不也担心你会成为我的那个‘有所待’,相反正是因为有了你,我才会站在这里,好吗?”

夕瑶握紧了苏合的手,声音很轻,有些发颤:“好。”

“我其实很喜欢平凡的生活,但是不是只有柴米油盐酱醋茶,还会有琴棋书画诗酒花,这漫长的后半身,我能有幸和你共度吗?”苏合认真地看着夕瑶,一字一句地问。

后来她回忆起那一刻,只记得夕瑶的眼睛里落满了细碎的晨光,一闪一闪的,美极了。

 

“你刚才说,要去见一个老朋友?”夕瑶有些好奇。

“是呀!”苏合神秘地笑笑。

“谁呀?”

“一个姓贾的比我还大好多好多好多岁的老爷爷。”苏合从后面抱住夕瑶,把脑袋搁在她的肩膀上。

“嗯。”尾音上挑。

“他是我娘的管家,小时候我觉得他可厉害了,遇到什么都从容不迫的,而且很厉害,如果我娘出事的时候他要在的话大概事情就不会这样了,不过呢,娘走了以后他就跟着照顾我了,后来温家出事了,我实在不放心他们,就让老贾跟他们一起去了维扬。说起这个,瑶瑶,你真的不用理子昂的,他、我跟他穿一条裤子长大的,他什么德行我清楚的很,他相当于是我哥哥。”

“我知道,我觉得那位贾管家对你也很重要。”夕瑶并不想跟她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下去。

“老贾对我当然很重要,他像师长又像朋友,他还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有好多事我都跟他说,连我爹都不说的那种,”苏合话锋一转,“而且这次爹爹都知道那么久了,我还没把我的漂亮媳妇儿带去给他见见呢!”

“去,”夕瑶没怎么用力地推了推苏合蹭着自己的脑袋,又问,“那之后我们去哪?”

“让我想想啊,”苏合把那只手拢进手心里包起来,“我们回家,我给你铸一把像镇妖那样的绝世宝剑当聘礼好不好?”

“我一个女孩子要那些东西做什么。”夕瑶话虽如此,却悄悄地笑弯了眉眼。

“你少来,多少人想要我还不给呢,你就偷着乐吧!”苏合哼哼地撅起嘴。

“嗯,我很开心,”夕瑶稍稍偏过头抵上苏合的额角,“真的很开心。”你真的放下了。

“是呀,不知道是哪个神仙,住进了人家心里还一天到晚拿人家的伤心事来劝人家不要放弃炼剑什么的,唠叨死了!”

“我有吗?”

“我可没说是谁啊,”苏合得逞地笑起来,“这可是你自己认的!”

“你都给我下聘礼了,还不让认呀?”

“瑶瑶!你是在表白吗!”\(≧▽≦)/

“……我没有。”⁄(⁄ ⁄•⁄ω⁄•⁄ ⁄)⁄

“你有!”(*/ω╲*)

“……你开心就好。”( ´▽` )

 

 

-番外一END-

 


评论 ( 2 )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瑞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