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瑞Mia

糕簧时刻面不改色,纯情氛围满脸通红。

【盾铁】一只名叫史蒂夫的金毛 2

*普通人AU(傻白甜?)

*涉及CP:盾铁、冬寡(或许有Happy/小辣椒)



 

2.

托尼就一直蹲在那里看着它们吃。

“托尼,”佩帕好笑地叫他,“你是看着它们吃就饱了吗?”

托尼提高了声音哼了两声,明确地传递出“不要打扰我干大事呢”的讯息。

佩帕无奈地看向娜塔莎,本想以眼神交换一下对托尼斯达克不能打不能骂的“憋屈”,却意外得到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她疑惑地皱眉希望得到一些详细的讯息,不料红发的助手只是浅笑着摇了摇头,示意她不要着急。

 

 

托尼又等了一会,碗里很快就见了底,两只狗狗才意犹未尽地把头从碗里拔了出来。

吃人嘴软,巴基看着他的视线也变得温和起来。托尼撇了撇嘴,并不打算搭理这只帅气的哈士奇——他可小气了,哼。

托尼往小金毛那边挪了挪,和那双软软的狗狗眼对视着,然后说——他总觉得它们听得懂人话:“吃饱了?我能抱抱你嘛?”

小金毛有些犹疑,它看了看风卷残云过后的碗,又看了看带了点担忧和鼓励地看着自己的巴基,最后对上了托尼真挚的眼神,然后坚定地走前两步蹭了蹭托尼的脚踝。

“哇喔!”托尼咧嘴笑起来,开心地把它抱到怀里,“你叫什么名字?”

小金毛乖顺地昂起头露出脖子。

“史蒂夫。”托尼叫道,双手托住史蒂夫的前肢把它抱起来,用鼻子蹭了蹭它柔软的肚子。

“汪汪。”史蒂夫挣扎。

“抱歉。”托尼往后撤,将史蒂夫放回自己的怀里。

史蒂夫惊魂未定地伏在托尼的胸口,呼哧呼哧地吐着舌头,两只细瘦的小爪子扒拉着托尼的衣领。

托尼瘪了瘪嘴,用下巴蹭了蹭史蒂夫的耳朵——他为史蒂夫感到难过。

然后一个疯狂的念头——对于一个甚至都不会照顾自己的“孩子”来说的确非常疯狂——在他天才的大脑里就形成了。

他决定要带史蒂夫回家。

“嘿,小可爱,”托尼轻轻抱住小小的史蒂夫,低声询问,“你想跟我回家嘛?”

史蒂夫愣了一下,撑着托尼的胸膛立起来,不敢置信地看着他,头上毛茸茸的耳朵小幅度地动了动。

“虽然这里不是宠物店也不是什么正规的可以办手续的地方,”托尼小声地诱惑它,“但是我可以跟这儿的主人买下你,如果他不肯卖那我就买下整个农场把他赶走再把你带回家——噢,亲爱的,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如果你担心钱的问题,放心好啦,我从来没碰过钱,我对钱没有兴趣!(*)所以无所谓。而且我们有佩帕,我的好姑娘,她无所不能!呃,我是不是扯远了?所以,你愿意跟我回去吗?史蒂夫?”

史蒂夫保持着刚才的动作,消化完托尼的话后不自知地摇起了尾巴。是的,只有它看不到自己正开心地摇着尾巴,可爱的小家伙还一脸严肃兼为难地——不要再纠结这个问题了,天才的托尼斯达克当然能看懂任何一个种类的面部情绪——看着他,然后低下头去看了看巴基,尾巴耷拉了下去。

“该死的,”托尼低咒了一声,“不,史蒂夫,不。”

史蒂夫转回头来不赞同地看着他。

小金毛虚弱而娇小的身形配上它那正义又高大的神情——哦天,托尼斯达克这只是一只金毛犬,你脑海里最好多解几个五次方程组冷静一下不要戏太足!

“你是不喜欢我的脏话还是不喜欢我不带巴基玩?”托尼翻了个白眼问。

“汪!”史蒂夫继续不赞同地看着他。

“哦,好吧,甜心我败给你了,前面那个可以商量但是后面那个——不,我不喜欢哈士奇。”托尼义正言辞地说,假装掩饰自己难以照顾两只宠物的事实。

如果佩帕在的话,她一定会对到底是谁照顾谁这个问题提出质疑,而对托尼非常有利的是她不在。

史蒂夫琢磨了一会,使出了它的必杀技——水润润蓝汪汪可怜巴巴的狗狗眼!

托尼受到了会心一击,损血一万点,仍试图负隅顽抗:“关上你的眼睛小坏蛋!这是作弊!”

史蒂夫耷拉下耳朵,垂下了尾巴,可怜兮兮地呜了两声。

哦呵,秒杀。被完败的托尼斯达克妥协道:“天啊,就,别这样。好吧我会带巴基一起回去的——但是!我没办法把它留在家里,因为其实我的家特别特别小(是的也就一栋大厦而已一点都不大),只能待得下我和你。但我保证你们常常可以见到对方好吗?”上帝,我的好佩帕,你总会帮助我的。托尼抱着侥幸心理默念着。

史蒂夫再一次看向巴基,它的尾巴又晃了起来。

巴基一脸冷漠地蹲在地上,从低处眼神复杂地睨了史蒂夫和抱着它的托尼一眼,哼了两声冷硬地表示自己没意见。

 

 

其实史蒂夫和巴基并不想留在农场里,农场的主人并不喜欢史蒂夫,他们甚至没有想过要带史蒂夫去医治,而且还总是忘记给它食物。巴基总觉得他们甚至有可能恶毒地希望史蒂夫早点死去。

但史蒂夫顽强地活了下来。上帝也不知道它是怎么做到的——鉴于它虚弱得随时都有可能因为喘不上气而死掉。

巴基从狗生第一次睁开眼就和史蒂夫待在一个窝里了,就是在这个农场里。后来它一点一点长大,而史蒂夫却始终是那个瘦小的模样,甚至越来越虚弱。农场的主人发现后就想把它们俩分开——把瘦弱的金毛丢弃,留下强壮的哈士奇。但巴基一次次地把史蒂夫衔回农场,还把自己的食物分给史蒂夫——虽然它吃的也不多吧。久而久之,农场主也不再理会史蒂夫,只是留给巴基的食物越来越少。幸运的是巴基非常的活泼帅气,很多来农场的客人都愿意给它喂食。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农场主的孩子们在不开心的时候就会拿那些刚出生没多久的狗狗们出气,史蒂夫看不过去,总是拖着孱弱的身躯挡在它们前面,到后来,那些孩子们索性直接把气出在史蒂夫的身上——就算是巴基也只能尽可能地保护它,鉴于并不能总是待在史蒂夫身边,它得去找食物。

令人唏嘘的是,即使史蒂夫救了那些幼犬,那些大的狗狗也从不曾在它被欺负的时候帮助过它,它们甚至相当讨厌史蒂夫——就因为它身上不合群的正义感。

后来实在没办法了,巴基和它想过要逃跑。但史蒂夫实在是太虚弱了,而且它们没地方可去,天知道离开这个地方荒郊野岭的史蒂夫能坚持多久。

再后来,托尼就来了。


TBC. 

注(*):“我从来没碰过钱,我对钱没有兴趣。”出自综艺节目《开讲啦》马云先生的那一期。写着写着突然就想到了,纯粹好玩~


评论 ( 2 )
热度 ( 57 )

© 苏瑞Mia | Powered by LOFTER